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市政协副主席郭雪梅带领调研组到合江省政府旧址博物馆开展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3-07-14 09:35:52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2540

  7月12日,市政协副主席郭雪梅带领调研组来到合江省政府旧址博物馆开展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专题调研工作,合江省政府旧址博物馆名誉馆长富宏博讲解,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武民、区政协副主席杨晓霞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图片

  郭雪梅一行在富老的引领下,先后参观了延安决策战略转移、东北革命文化的摇篮、辉煌的新闻出版事业、新中国电影事业的摇篮等十个展区,通过观看千余件老照片和珍贵文物,一同回顾了辉煌合江的红色历史和重要意义。同时还详细了解了合江省政府旧址博物馆的功能布局、陈列展览、文物保护、利用成果、社教工作等相关情况,并对高质量发展利用历史文化资源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

图片

  郭雪梅充分肯定了修缮并建成合江省政府旧址博物馆这一佳木斯市红色地标性建筑的重要历史意义,对我区在保护、传承、挖掘、利用红色文化资源等方面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她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的工作要求。要充分认识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文物研究阐释和展示水平;要充分发挥红色文化教育引导、激发励志作用,大力营造发扬红色传统的良好氛围;要充分用好用活馆藏资源,拓展服务功能,创新服务形态,推动文旅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地域历史文化影响力和知名度,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上一篇:北京化工大学考察团来我区考察调研  下一篇:梁惠玲会见俄罗斯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州长库伊瓦舍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