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黄远志调研城市建设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18 10:41:46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4371

  6月16日下午,区委书记黄远志深入佳电小区、中铁小区、多多小区、中医药小区等老旧小区改造现场和部分裸露地现场,实地调研检查改造和治理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改造和治理工程,精心打造特色突出和辨识度高、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将前进区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游、宜乐的现代化中心城区。

图片

  在旧改现场,黄远志详细了解小区改造内容、工程进展、物业管理等情况,仔细查看建筑施工材料。他强调,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科学安排施工时段,在规定的时间内高质量完成改造。要立足小区实际,充分征求居民意见,聚焦供暖供气、给排水、车辆停放等群众关心问题,分类施策,打造舒适宜居、群众满意的生活环境。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机制,加大安全质量和安全行为的监督检查力度,监理单位要守好第一道关口,确保改造项目高效有序安全推进。

图片

  在中华路、王三五河等裸露地治理现场,黄远志听取了绿地规划设计和树种种植等情况,并就有关问题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他强调,要坚持高标准规划设计,使绿化苗木与周围建筑、景观等相互融合,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和生态环境。要精心组织实施治理工作,按照“因地制宜、一地一策、综合整治”的原则,科学研判,见空植绿,以小景观、小绿化促进城市绿化环境大提升;要加强王三五河管理和保护,全面开展河道清理清淤除草等工作,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目标。要加强日常管理和养护,做好绿化带护栏等基础设施建设和维护,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环境整治带来的变化,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区委常委、副区长姚科军,区委办、区住建局、区城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检查。

上一篇:“爱尚三江”2023佳木斯夏季房展会正式启幕 丛丽宫秀丽出席开幕式  下一篇:徐永志带队参加第三十二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并赴企业考察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