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前进区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25 13:09:32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3418

  5月24日,前进区组织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议。会议听取了18家成员单位工作情况汇报,传达了《前进区2023年度生活垃圾分类“五进”宣传工作计划》、《前进区组织参与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并与各成员单位签署了《前进区2023年度生活垃圾分类目标责任状》。区委常委、副区长姚科军出席会议并对我区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图片

  会议指出,垃圾分类是城市治理水平、市民文明素质、人居环境质量的重要体现,是市委重点突破性工作任务。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5月21日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回信”中提出的殷切希望内容,抓住“全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研讨会”的有利契机,紧跟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步伐,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举措、压实责任、推动落实,有效提升我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水平,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

  会议要求,一是聚焦聚力抓重点。港湾街道要在打造示范街道上谋思路、下功夫,想办法,切实建成一套从源头分类投放到终端分类运输的生活垃圾分类体系。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契机,狠抓基础设施建设,夯实垃圾分类的硬件设施基础。二是继续深入宣传发动。通过不间断的宣传指引,发动居民参与,量的积累终将产生质的变化,从而推进全民分类习惯养成。要坚持党建引领,注重示范带动,强化宣传教育。从机关干部开始,从企业商超入手,扩延至临街商服,抓好层级递进,全面增强群众垃圾分类意识,形成全社会人人参与、人人动手的良好氛围。

  区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阿尔法新材料有限公司到前进区考察洽谈  下一篇:第十一小学举办“红色为锚 未来我来”体育文化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