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徐永志主持召开前进区禁毒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23 14:39:06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4093

  5月2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禁毒委主任徐永志主持召开前进区禁毒工作专题会议。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禁毒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前进区禁毒工作有力有效开展,持续加大禁毒重点工作整治力度,不断提升我区禁毒工作整体水平。

图片

  会议解读禁毒委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通报市禁毒办检查情况及整改意见,听取各街道汇报禁毒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当前禁毒工作形势,全面查缺补漏,研究部署全区禁毒下一步工作。

图片

徐永志指出

  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夯实禁毒工作基础,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坚持不懈,驰而不息地推动禁毒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徐永志强调

  一是认清形势、增强禁毒工作紧迫感。各成员单位一定要充分认识加强禁毒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扎实做好禁毒工作。二是补齐短板、全力以赴抓工作落实。要全面整改上级检查反馈问题,明确整改事项,将禁毒工作纳入重点工作谋划推进。要抓好抓实禁吸戒毒工作。公安分局、各街道要扎实组织推进社会面吸毒人员大摸底大排查大管控专项行动,准确摸清吸毒人员底数,全力摸清失联吸毒登记人员信息,全面核实吸毒人员现状,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社会面吸毒人员要依法做好分类评估,分别采取针对性措施,实现精准管控。要全面完善提升基础工作,建立完善工作体制机制,积极推进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和吸毒人员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挂牌设立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办公室,进一步增强禁毒工作专业力量、完善禁毒工作队伍结构,最大限度地把吸毒人员纳入综治社会化、网格化管控体系,确保无脱管、失控吸毒人员和不发生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件。三是强化宣传,对标先进推动工作落实。构建禁毒部门牵头统揽、禁毒委成员单位齐抓共管、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全覆盖禁毒宣传教育大格局,全面推动禁毒宣传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进农村、进单位、进场所,以禁毒教育基地为载体,广泛倡导健康的生活理念,在全区形成浓厚禁毒氛围。要争创一流,对标先进推动工作,组织开展学习禁毒整治工作的先进经验。通过学习借鉴,结合我区实际,找到自身不足与缺漏,取长补短,创新完善工作举措,全力推动禁毒攻坚工作。四是压实责任、强化督导考核问责制度。全面压实禁毒委成员单位、街道、社区专职人员职责,细化、量化考核内容,形成“一把手”带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合力抓的工作局面。区禁毒办要经常性深入街道、社区开展督导考核,及时了解掌握禁毒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对不认真履行禁毒工作职责,措施不力、成效不明显、不按要求完成禁毒重点整治工作任务的单位和部门,要采取通报批评、责令整改、组织约谈等措施,问题严重的,要按照有关要求追究相关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

图片

  会前,徐永志带队到山水街道、港湾街道、和平街道、永安街道调研指导禁毒工作,先后听取了组织机构建设、吸毒人员管控、社区戒毒康复、脱失人员查找、吸毒人员社会排查、禁毒宣传教育、禁毒人员档案管理等工作的详细汇报。

  区委副书记姜建平,副区长裴兆昌、常佳峰、政协副主席杨晓霞,党组成员丛佐儒,以及区禁毒委各成员单位、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工作会议。

上一篇:省教师发展学院调研我区基础教育研培工作  下一篇:关于举办佳木斯市三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暨文化旅游吉祥物、宣传口号征集活动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