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徐永志带队赴深圳、武汉、临清、青岛等地开展招商考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28 09:36:51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3694

  4月22日至2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永志带队赴深圳、武汉、临清、青岛等地开展招商考察工作,学习先进经验,探讨合作意向,聚焦强链延链补链和产业集群发展,全面提高招商引资质效,努力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实现新跨越。区政府办、商务局等相关同志参加考察。

  4月22日上午,考察组赴深圳市参加黑龙江-广东产业合作与开放交流大会,推介前进区特色产品并与参会企业进行合作洽谈。徐永志与应邀参会的时步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志明进行洽谈,详细了解了公司在智慧养老、智慧安防、城市治理等领域的经营理念。徐永志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探索大数据领域协作项目,以此次洽谈为契机,进一步推进项目建设,双方在佳木斯前进区建设时步科技数字化管理平台项目达成一致意见,下步将邀请企业赴前进区考察交流。

  4月22日下午,考察组来到深圳市洁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与公司董事长庄宝豪进行深入洽谈,双方就设立分支机构、入驻建材产业园区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徐永志强调,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引领未来发展的主导力量,前进区大力扶持以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为主导的产业集群发展,通过依托我市向北开放战略部署,将中心城区进一步做大做优做强。庄宝豪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专利技术、产品应用、销售渠道等生产经营情况及下一步发展规划,将尽快安排日程到前进实地考察,深入探讨合作事宜,发挥各自优势,推进项目合作,实现互利双赢。

  4月23日上午,考察组到武汉市九州通医药集团物流有限公司,与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九州云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青松等企业高层进行深入交流,实地参观了解配送、分拣、运输等全流程环节,双方就建设现代化医药物流产业园等事宜达成合作意向。徐永志表示,前进区医疗产业园现已有100余家企业入驻,已初步形成集医用装备研发、中医中药、医药物流等业态多维一体的产业体系,希望与企业在更深层次、更大范围展开务实合作,努力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张青松表示,前进区位优势突出、营商环境优越、产业思路明晰,资源禀赋与企业发展方向契合,期待早日前往实地考察,达成合作协议,为佳木斯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4月23日下午,考察组赴武汉华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参观了东湖高新区世界硒都(恩施)体验馆,详细了解富硒概念的发展历程、富硒产业以及产品销售情况。双方将借助黑龙江省粮食主产区优势开展富硒产业领域的深入合作,实现科技赋能农业,从而提高我市农副产品的附加值。徐永志全面介绍了我区南岗村富硒资源优势及产业发展情况,希望此次考察洽谈能加速推进富硒产业相关项目在前进落地,将南岗村打造成为省东部地区首个“富硒村”。

  4月24日,考察组在临清市委副书记、市长雷启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汝山,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树群等陪同下到临清德能金玉米生物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与公司副总经理王军志深入沟通交流。徐永志重点介绍了前进区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效、营商环境以及在产业合作方面的发展方向和前景,希望双方以此次考察对接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围绕玉米全产业链发展、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积极探寻合作契合点。下步将邀请临清市政府及企业赴前进区进行考察参观,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开展深层次多领域务实合作,切实提高我市玉米深加工水平和附加值。

  4月25日,在青岛市安美瑞国际药业控股集团,考察组与董事长朱海就植物萃取及大豆精深加工项目建设情况进行洽谈,双方就项目施工设计、开工时间、投产运营、成立外资投资公司等事宜达成一致意见。并与山东天洁净化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彦辉进行交流,重点了解了洁净板材的市场前景、适用范围、具体功能等相关内容。徐永志希望企业发挥好自身的技术优势、科研优势,找准与前进产业发展的契合点、切入点,切实把技术优势转化为推动前进高质量发展的产业优势、发展优势。双方在年产50万平方米的洁净板材研发生产项目达成投资意向,诚邀企业赴前进区推进项目选址,尽快完成项目落地。

  徐永志要求各相关单位要以此次招商考察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以商招商、以链招商力度,做足“延链补链强链”这篇文章,主动加强对接,做好项目的后续跟踪服务,大力营造亲商安商富商发展环境。针对达成的合作事项,逐项进行任务分解,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持续提升招商引资质效,推动各项目在我区落地落实,为我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上一篇:市委常委、军分区大校司令员王刚赴前进区包联企业走访调研解决难题  下一篇:黄远志检查节日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