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徐永志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21 09:14:25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4575

  4月2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永志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会前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及省、市关于环大学大院大所创新创业生态圈建设有关会议精神、市河湖长会议精神,并审议通过了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考核办法和工作方案相关情况汇报、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驿站)运营的情况汇报,会议还研究部署其他事项。

图片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领会总书记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及时跟进学习,把握精神要义,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前进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重要要求,结合前进实际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形成具体的工作方案和行动计划,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为全市改革开放大局贡献前进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持之以恒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着力纠“四风”、树新风,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过“紧日子”,继续削减一般性支出,压减“三公”经费支出,进一步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坚守清廉底线,构筑防腐堤坝,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高质量建设环佳木斯大学创新创业生态圈,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创新龙江建设战略部署的具体举措;是激发市区创新创业活力的务实举措。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刻领会省、市决策部署,充分认识生态圈建设的重要意义。抢抓机遇,加快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打造“政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要建立精准高效的推进机制,认真谋划生态圈项目储备,做好科技项目成果转化,搭建起企业与大学对接平台,形成区校互为补充、相互联动的政策体系。下步工作中,要建立清晰明确的任务台账和责任清单,建立督办考核体系和评价激励机制,压实落靠责任,明确时间节点,定期调度,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注重水岸同治。将河湖长制样板工程打造与沿线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改善相结合,以创新思路和“有解思维”抓好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保护修复、水环境治理和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各项工作,着力改善王三五河沿线环境。要注重项目支撑。坚持以项目引领工程建设,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和资金,立足实际、提前谋划,深化商业、文旅深度融合,打造水吧、酒吧、演艺等网红打卡地,以项目组合打造系统示范工程,对河流沿岸进行全线维修改造,从而实现王三五河有效保护与合理开发。

  会议要求,要拉高标杆,加压增责,充分调动各级各部门招商引资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增强招商引资工作实效。要严格考评,表先促后,树立以招商引资成果看业绩、比能力的鲜明导向,全面提升我区招商引资的速度、规模和质量。各部门要主动对标对表,把准发展定位,明晰主导产业,围绕产业链精准化招商,以更多的新项目、大项目、好项目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职能部门要认真分析研究,扎实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进一步优化完善我区网格化管理机制,深耕网格化管理的过硬措施,全面疏堵点、补断点、破难点,力争推出一批具有鲜明特色的工作品牌亮点。同时,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是重要民生项目,要积极对接引入有示范引领作用的运营组织落地前进,开展养老服务,全力以赴打造标杆性项目,为下一步加强战略合作、在全区范围内推广社区居家养老打下坚实基础。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进一步细化合作模式,把社区居家养老这件普惠性的民生实事办实办好。

  区委常委、副区长姚科军,区委常委、副区长张颖,副区长李珊珊、裴兆昌、李源泽、常佳峰,区政府党组成员丛佐儒出席会议;区直各部门、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上一篇:我市召开“千百十”产业量级提升工程推进会议  下一篇:“希望工程·大靖冰雪公益计划进校园”活动在我市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