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前进区召开新闻出版、文化体育旅游系统消防安全演练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05 11:24:40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2809

  为进一步提升新闻出版、文化体育旅游企业经营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掌握消防知识以及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消除火灾隐患。3月31日,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广电旅游局联合召开新闻出版、文化体育旅游系统消防安全演练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全市、全区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区新闻出版、电影、文化、体育、旅游和娱乐行业消防安全、燃气安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武民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广电旅游局负责同志,全区新闻出版、电影、文化、体育、旅游和娱乐行业等90多家企业法人和管理者参加会议并参观消防演练。

图片

  会前,在长城书店进行了消防演练,模拟书店起火,发现火灾后书店工作人员立即启动灭火和应急预案,同时拨打119火警电话进行报警,并组织人员进行疏散群众。整个演练过程工作人员沉着冷静,反应迅速,熟悉消防器材的使用和具有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前进消防救援大队光华街站副站长胡彧铭全程参与演练并做点评,对这次消防演练给予高度肯定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一些不足之处。

  会上,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广电旅游局与全区新闻出版、电影、文化、体育、旅游和娱乐行业企业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春季安全生产事故易发高发期,安全防范任务十分艰巨,要始终筑牢安全生产底线意识,消除监管盲区、堵塞管理漏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树牢忧患意识、底线思维,绝不能麻痹大意、松懈厌战;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把隐患当成事故来对待,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从实从严从细抓好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全面加强安全防范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上一篇:丛丽赴广东省开展招商活动对接洽谈项目  下一篇:前进区开展清明祭扫英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