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黄远志主持召开合江省委省政府旧址修缮复原项目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4-04 15:55:54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3998

  为更好地发挥和有效利用革命旧址,挖掘红色历史资源价值,擦亮佳木斯“东北小延安”文化金色名片,打造三江文化名城,4月3日上午,区委书记黄远志主持召开合江省委省政府旧址修缮复原项目专题推进会议,特邀专家组组长富宏博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武民及区文旅局、设计单位哈尔滨工业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施工建设单位哈尔滨威联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设计单位和施工建设单位分别汇报了展陈设计方案和旧址修缮施工进展情况,分析研究了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和解决方案。参会人员对如何优化展陈设计方案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黄远志就进一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按期保质保量完成旧址修缮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用好红色资源,精彩讲述红色历史文化故事。坚持目标导向,通过修缮复原、展示利用,把革命事件、革命人物、革命精神整理好、宣讲好、传承好,让更多的人了解佳木斯辉煌的革命历史,更好地发挥革命旧址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公民道德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要强化项目调度,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合江省委省政府旧址修缮复原项目是打造“三江文化名城”,促进三江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重点工作,要挂图作战,全力以赴,紧盯时间节点,严把工程质量,加快改造进度,精心布局,统筹推进绿化、美化、亮化等周边配套,确保项目保质保量如期高质完成。要优化完善设计,全面展示历史文化和社会风貌。突出整体旧址建筑的独特历史性、功能完整性,打造精品陈列,弘扬革命文化,展示好“东北小延安”的丰富历史,提升代入感、沉浸感、真实感,增强表现力、传播力、影响力,以更开阔的视野、更丰富的内容、更准确的史实、更合理的布局,让合江省委省政府旧址成为传统和现代、历史与未来相交织的城市红色品牌,既留得住合江历史记忆,又展现出佳木斯城市魅力,切实提升城市品位和形象。

上一篇:区政协召开委员界别组组长会议  下一篇:前进区:吹响招商引资冲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