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徐永志带队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9 20:32:46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3731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春季森林草原防火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燃气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3月2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永志带领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到南岗村、哈维斯超市中山路店、都市公寓小区、姆尔润养老院和长城书店开展安全生产调研检查活动。

图片

  在南岗村,徐永志详细听取了汇报,对村屯秸秆禁烧工作方案制定、网格化监管体系建立、问责标准制定、值班值守情况、工作宣传氛围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并深入田间地块实地察看了秸秆离田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禁烧措施。按照“属地管理、源头控制”的原则,建立“责任明确,上下联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四级秸秆禁烧网格化管理体系,切实达到区域覆盖无空白、责任落实无死角、监督管理无缝隙。要加强宣传教育落实。要充分利用好大喇叭、微信群、公众号和条幅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极大提高广大村民法律意识和环保意识,营造“不想烧、不敢烧、不能烧”的良好秸秆禁烧氛围。要狠抓巡逻监管落实。统筹协调、加强协作,组织力量加大巡查频次和密度,对重要部位、薄弱环节实行全天候、全覆盖、拉网式巡查,备齐应急队伍,配足灭火工具,保证禁烧力量延伸到每个角落。

图片

  检查组深入哈维斯超市中山路店、都市公寓等地,详细查看了企业消防设施配备是否完备、消防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从业人员是否掌握消防常识和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等情况。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要求单位负责人立即组织整改。

图片

  徐永志强调,各相关单位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抓实抓牢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要从严从细落实安全生产措施,深入排查整治,扎实推进全市“六个一”工作和防火灾“四大专项行动”,紧紧围绕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深化问题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实行“清单管理、闭环整治”,全力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严肃火情报告纪律,坚决杜绝迟报、瞒报现象。要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做到应管必管,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从根源上杜绝安全事故发生。通过明察暗访、“四不两直”等方式,加大对安全生产攻坚年和防火灾专项行动的督导检查力度,切实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保障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稳定。

图片

  区委宣传部、政府办、民政局、生态局、应急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上一篇:前进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大会  下一篇:前进区政协召开十届五次常委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