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前进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7 09:08:58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4131

  3月26日下午,前进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全市春季森林草原防火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燃气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全区春季森林草原防火、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秸秆禁烧等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图片

  区委书记黄远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安排部署,认真反思深刻吸取近期各地事故教训,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攻坚年”行动,以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一丝不苟的工作举措,一盯到底的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永志与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签订《2023年前进区安全生产责任状》,并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安委会成员单位民政局、住建局、水务局、生态环境局、和平街道办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

  要始终筑牢安全生产底线意识。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事关国家总体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区各相关单位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树牢忧患意识、底线思维,绝不能麻痹大意、松懈厌战。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抓实抓牢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聚焦重点环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在“早、细、实、严”上下功夫,坚决做到“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

会议强调

  要从严从细落实安全生产措施。深入排查整治,扎实推进全市“六个一”工作和防火灾“四大专项行动”,紧紧围绕道路交通、危化品、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特种设备和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深化问题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实行“清单管理、闭环整治”,全力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加强宣传教育,开展消防宣传教育系列主题活动,提升社会各界火灾风险防范、应急处置和逃生自救能力。用好专业力量,通过引入第三方专业机构为重点领域工贸企业“问诊把脉”,提高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科学性和专业性。强化应急准备,严格落实指挥、力量、装备“三靠前”,推动专业、半专业队伍和社会救援力量建设,组织开展实战化演练,提高队伍救灾救援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强化网格兜底,充分发挥网格员“哨兵”作用,当好风险隐患的“排查员”和“督查员”,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处置风险隐患,牢牢守住群众生命安全坚实防线。加强安全管理,对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环节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对安全风险点登记造册,组织企业做好“七个一次”行动,全面进行自查自纠,对发现的火灾隐患实行“台账式”管理,推动“动态清零”。

会议强调

  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各方责任。严格落实“三清单一承诺”工作机制,逐级签订《责任状》,对照清单压紧压实区、街道、社区(村)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将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工作各个环节。区党政班子领导要带头深入分管领域和包保联系的街道、企业,有针对性开展督查指导;各行管部门要履行行业监管责任,做到应管必管,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从根源上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严肃火情报告纪律,坚决杜绝迟报、瞒报现象。严肃督导问责,严格落实“六个一批”要求,通过明察暗访、“四不两直”等方式,加大对安全生产攻坚年和防火灾专项行动的督导检查力度,切实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区党政班子成员及区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上一篇:我市与省建投集团举行项目座谈会  下一篇:我市召开全市实施“四个体系”推进重点突破性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