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王刚出席前进区信访安全稳定工作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01 10:14:16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4426

  2月28日,区委书记黄远志主持召开前进区信访安全稳定工作调度会议,听取区级相关领导关于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等工作情况汇报,四个街道及部分单位汇报了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常委、军分区大校司令员王刚出席会议并作包联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永志作工作部署。

图片

  区领导姜建平、姚科军、肖武民、张颖、孙强、杨智林、李英娜、李珊珊、裴兆昌、杨晓霞、王海涛、于永胜参加会议。

图片

  王刚充分肯定前进区过去一年取得的各项成绩,他表示,前进区顶住疫情多轮冲击和经济下行压力,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基层党建、双拥共建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发展。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兜牢安全稳定底线。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时刻做到清醒认识各类风险隐患的存量、增量、变量,清醒认识安全责任落实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清醒认识优化治理能力的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严格落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各项措施,切实提升平安前进建设水平,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做到防微杜渐,坚决扭住工作重点环节。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人员、重点事项综合施策、精准发力,扎实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紧盯危化品、建筑施工、消防、燃气和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和大型商超、九小场所、歌厅酒吧等重点场所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权责清单,努力将各类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要用好“四个体系”,坚决扛起安全稳定责任。时刻把信访安全稳定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进一步压紧压实领导包保责任、行业单位责任、属地稳定责任,充分发挥信访工作、安全生产、平安建设等联席会议统筹协调、督导落实作用,强化组织领导、谋划部署、统筹联动、督导问责,从严从实从紧从细落实各项安全维稳措施,以实际行动保障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

图片

黄远志要求

  要认清形势抓落实。全区上下要认清做好当前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等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按照省市委的部署要求,集中精力把风险想在前,把漏洞补在前,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用心用情保障辖区平安,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良好的社会环境。要增强责任抓落实。处级领导要率先垂范、下沉一线,带领分管战线各部门全面开展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清仓,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属地、属事单位和公安、政法、信访、应急等部门要主动作为,各司其职,协调联动,形成防风险、护平安、促稳定的强大合力。要突出重点抓落实。聚焦信访稳定、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建筑工地、旅游景区、工贸行业等重点领域、重点对象,坚持“三到位一处理”原则,注重标本兼治,突出抓早抓小抓苗头,做好预防化解和源头治理,切实强化对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和治安综合治理等责任落实情况督查检查,推动问题整改到位,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形成闭环抓落实。以“工作落实年”活动为牵动,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零报告、日报告”等制度,建立抓落实闭环管理机制,切实做到有部署、有行动、有结果、有检查,确保各项工作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为全市安全和谐稳定贡献前进力量。

  区委各部委、区直各部门、各街道党工委、佳南农场、前进交警大队、前进消防大队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下一篇:黄远志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体学习专题研讨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