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黄远志主持召开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11 08:38:34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5370

  11月9日晚,区委书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远志召开疫情指挥部领导小组会议,第一时间传达贯彻落实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9·17”疫情防控总结反思促进能力作风提升会议精神和秋实书记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会议指出

  全区上下要把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9·17”疫情防控总结反思促进能力作风提升会议复盘梳理出的问题清单变为整改任务清单,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查漏补缺、逐项研究改进、加快完善措施,切实提高突发疫情处置能力。要保持指挥体系始终处于激活状态,严格执行值班工作制度,优化信息报送流程,规范信息发布要求,依法依规及时发布疫情防控信息。要进一步加强追阳断链工作能力,强化流调溯源队伍建设,充实后备力量,开展培训演练,确保遇到突发情况,能第一时间开展流调溯源工作。

会议强调
  要坚定思想认识。坚持思想上不麻痹、措施上不松劲、态度上不松懈、精神上不气馁,坚决守住疫情不输入的底线。要优化指挥体系。进一步明晰各工作组和专班职责,确保工作任务全覆盖、无死角,防控政策要落实落地。要提升防控能力。强化应急储备,做好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点等准备工作,保证各类应急资源充足充分,随时做好打大仗、打硬仗的准备。要强化技术储备,全面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检测速度、检测质量,合理配置人员力量,引导群众积极参加核酸检测。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发挥作用,坚持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基层队伍要快速充实调整,特别是精心选拔网格员队伍。要锤炼干部作风。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树牢大局意识,切实把责任扛起来、把使命担起来。要做好民生保障。坚持人民至上,进一步提升民生保障能力,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一旦疫情发生,物资拿得出、供得上。

会议强调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全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按照省、市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排查管控力度,依托火车站、公路卡口、飞机场、宾馆、驻区单位“五条线”排查方式,落实重点地区人员排查管控,做到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织密扎牢“外防输入”防线。要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质效,持续优化核酸采样、转运、检测、报告流程,确保核酸检测“提质保量”。要加强宣传引导,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解读,进一步引导群众理解支持防疫政策。要加强督查督办,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

  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区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黄远志主持召开区委十三届第2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下一篇:中国共产党佳木斯市前进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