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王秋实在各城区指挥部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08 09:47:17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4952

王秋实在各城区指挥部

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践行“三个务必”要求

补齐短板漏洞

推动疫情防控工作

更严格更精准更高效

图片

  6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秋实对各城区指挥部开展调研指导。他强调,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转化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实践,慎终如始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以目标为导向强化防疫指挥体系,以问题为导向优化防疫工作流程,以实战为导向细化防疫思路举措,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

  王秋实先后到郊区、向阳区、前进区、东风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检查应急指挥调度运转和值班值宿制度落实等情况,调研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组织架构优化调整进展,了解各工作组和工作专班人员配备、岗位职责、工作流程及应急预案制定等情况,围绕存在的问题短板与基层党员干部互动交流,共同研究更好开展防疫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现场宣讲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王秋实向各区指挥部工作人员及全市防疫一线干部职工表示亲切慰问,并指出,各区在完善优化应急指挥体系组织架构上蹄疾步稳,紧密结合区情实际,在定岗定责、资源统筹、流程规范、措施制定等方面有特色、有创新、有亮点,特别是郊区在强化人防技防相结合、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作出了有益有效的探索,筑牢了疫情防控坚实屏障。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各区要继续保持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态度,保持吃苦耐劳、连续作战的作风,保持枕戈待旦、应急运转的状态,主动对标国家和省、市具体要求,持续在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上下功夫,相互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不断提升防控能力和水平。

  王秋实强调,要深入践行“三个务必”要求,突出防控重点,抓住关键环节,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更严格、更精准、更高效。要健全完善指挥体系,抓紧做好与市指挥部应急指挥体系组织架构优化调整的对接衔接,坚持边工作、边推进,因地制宜设置个性化工作专班,特别要实行专人专责、定岗定责,严防力量分散、出现空档。要细化优化工作流程,各工作组、专班负责人要认真研究本战线防疫工作,经常深入一线调查研究,逐个环节突破、逐个问题解决,并注重问计于基层、问效于实践,不断完善各类工作清单、应急预案和具体举措,确保扎紧扎牢防控网。要持续提升防控能力,统筹调度各类资源,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紧提升核酸检测、流调追阳、隔离转运、医疗救治、专业消杀等各方面能力,特别要加强防疫物资、生活物资储备,全面做好打硬仗的准备。要扎实做好督导指导,坚持以案为鉴,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重点行业、关键节点,围绕责任落实、制度执行、措施落地等方面开展常态化“走流程”检查和明察暗访,坚决堵塞防疫漏洞。同时,要注重关心关爱防疫人员,加强个人防护指导、健康监测和服务保障,坚决防止防疫人员出现交叉感染现象。

  王秋实强调,要进一步夯实疫情防控基层基础,切实把小区管理作为“外防输入”最后一道防线和“内防反弹”第一道防线抓紧抓实,强化力量配备,突出实战实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坚定推行小区点长制,科学划定管理范围,提前设置好核酸检测点、执勤点、应急住宿点、果蔬和医药保障点等场所,落实好各部门各单位包保小区机制,配齐配强点长、楼长、单元长及网格员、党员志愿者队伍,加强日常管理和应急演练。要优化网格化服务管理机制,划小管理网格单元,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和培训,进一步做好常住居民及外来人员摸排登记工作,特别要强化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人员服务管理,严防漏管失控等现象发生。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双评议”活动为契机,建立小区党员清单台账,编入小区管理队伍,主动参与进入人员扫码验码、组织核酸检测等日常管理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立即投身小区防疫一线。同时,要广泛动员小区志愿者,加强日常培训管理和服务实践,努力营造群防群治、人人参与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

  方东昕、冯甲伟参加调研。

上一篇:习近平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发表致辞  下一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哈尔滨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