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前进区召开合江省政府旧址修缮复原建设专题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01 10:04:11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6994

       5月30日,区委书记、区长黄远志主持召开重点突破性工作专班会议,专题推进合江省政府旧址修缮复原建设项目。区委副书记姜建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肖武民参加会议,哈工大建筑设计院、新时代城投公司、东方市政、区城管局、住建局、文旅局、交警队、环卫办及承建单位哈尔滨威联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合江省政府旧址修缮复原项目的招投标工作进展情况、设计方案与招标清单情况、建馆文物征集和布展设计及周边环境整治情况的汇报,研究分析项目在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黄远志就进一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合江省政府旧址修缮复原项目是全市重点突破性工作之一,要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如期完成,向全市人民重现这座省级政府旧址的昔日风采。要合理统筹施工安排、环境整治和文物布展工作,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前提下,提前完成旧址修缮和周边环境整治的时间要求。要秉承工匠精神,确保施工质量。合江省政府作为省级文保单位,修缮工程省厅关注、全市瞩目、全区期盼,要秉承工匠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旧址复原工作。要尊重建筑本体,尽最大努力保持建筑原有风貌,保证修缮复原工艺和材料符合特定历史时期,确保复原质量。要统筹周边环境,以整体协调一致为原则,凸显红色地标建筑,突出红色文化元素。要坚守安全底线,确保施工安全。要严格按照《文物法》的相关规定,确保文物修复过程中的文物安全,坚决禁止损坏文物。要加强安全施工管理,全方位、全覆盖做好施工现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及时有效消除各类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将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实到各工作人员、各岗位、各环节,织密筑牢施工现场疫情防护网。要做好沟通衔接,确保保障到位。要做好项目建设过程中的沟通衔接,不断完善沟通对接机制,务实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区直相关部门要为旧址修复工程提供必要支持和配合,通过旧址修复,有效保护我区革命历史文化遗产,充分挖掘历史内涵,培育红色基地,打造红色历史文化景点。

上一篇:前进区关于区域核酸检测结果的通告  下一篇:黄远志主持召开特色街区规范化管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