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前进区召开疫情防控全流程全要素应急处置演练桌演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27 09:02:00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3238

  为进一步检验《前进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科学性、有效性、可行性,切实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5月26日下午,前进区召开疫情防控全流程全要素应急处置演练桌演会议。区委副书记、区疫情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姜建平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旨在科学有效评估全区应急处置能力水平,及时发现短板漏洞,并有效改进。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在应急处置演练中,坚决做到“三明确、一到位”,即场景要明确、流程要明确、规范要明确、执行要到位。疫情指挥部各组、各专班,各行业部门、街道社区等参演机构要按照“桌面推演+局部实战”的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思想意识,优化演练举措,做到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确保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工作顺利进行。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实施细则,结合工作职责进一步细化应急演练方案,明确任务、细化分工、优化流程,使演练工作准备充分、随演随战,确保细节上不出现纰漏。各行业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协调配合,闭环做好工作衔接,各司其职,形成合力,以最短时间、最快速度、最有效的流程为我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做好全面保障。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演练过程中所有可能遇到的资源配置、流调处置、秩序维护、物资供应等问题,再梳理、再补充、再优化、再完善。要坚决杜绝走过场、看热闹、走形式等现象,用实战的措施和态度,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筹备工作,通过演练查找问题、锻炼队伍,进一步提高我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性、系统性、协同性,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上一篇:许勤: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 推进黑瞎子岛保护与开放开发  下一篇:许勤:​打造我国向北开放合作新高地 建设全国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