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前进区顺和小区旧改加装电梯及立体停车场项目全面启用
发布日期:2022-01-08 15:53:16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2737

  1月6日上午,前进区顺和小区红毯铺地,一派喜气洋洋,全市首个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及立体停车场正式竣工交付使用。副市长王献宇、区委书记方东昕为启动仪式揭幕,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远志致辞,市住建局局长张大伟、市规划局副局长于寿宏、市市场局副局长桂宏宇、省地勘六院院长郑宝生受邀出席启动仪式,区领导姜建平、赵尉凯参加启动仪式。

图片

  顺和小区始建于1984年,共8栋楼房668户,2021年被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是紧贴百姓生活的“关键小事”,也是紧连群众福祉的“民生大事”。前进区坚持把老旧小区加装电梯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民生工程,在无现行模式和案例参考的情况下,积极探索,先行先试,创新推进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从电梯选址、设计、地下管网规划、施工建设到检验合格投入使用,仅用6个月时间完成了4部电梯建设,提升了居民幸福指数,为全市老旧小区改造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经验。

图片

  据悉,顺和小区立体停车场是我市首个带供热的智能立体停车场。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省地勘六院给予大力支持,拆除原有的15个车库,建设了“升降横移式”立体停车设备,载车数量为46位,占地378平方米,总长度63米 宽6米 高5.4米,整体结构为2层,单层载车净高为2米。考虑到东北地区极寒气候,整体采用“暖库”形式建设,以刷卡停车+键盘操作进行存取车,操作简单,方便快捷,60秒内即可完成存取车。立体停车场的建成,有效缓解居民区停车泊位不足问题,受到居民欢迎。

上一篇: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  下一篇:方东昕主持召开区委十三届常委会第3次(议军)会议暨国防动员委员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