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黄远志深入社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13 21:51:59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5004

  12月1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远志先后到港务社区、桥南社区、怡安社区、山水社区督导检查重点地区外返人员排查、“加强针”疫苗接种等重点工作。每到一处,黄远志都认真询问重点地区返回人员排查管控情况,详细查看“加强针”未接种疫苗台账,了解网格员入户发动疫苗接种情况,并与社区网格员到未接种疫苗居民家中实地了解情况。

图片

图片

  黄远志指出,近期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断增多,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各街道社区、网格员要紧盯疫情动态和风险地区变化,依托网格化、大数据等手段,对辖区人员进行摸排,对排查出的重点人员严格执行管控措施,确保排查管控全覆盖、无死角、无纰漏。要针对冬季特别是两节期间返乡人员较多情况,从严管控聚集活动,严格落实落靠各项防控措施,对回乡返乡及日常流动人员做好信息登记、排查、管控等工作,切实发挥好网格兜底作用。

图片

图片

  黄远志要求,疫苗接种是疫情防控最有效、最经济的手段,必须提高重视程度,加快接种进度,全力构建免疫屏障。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各街道、各社区、各网格要坚持“日通报、日调度、日推进”,持续加大“加强针”疫苗接种工作力度,全力发动居民接种疫苗,实行销号管理;要进一步完善疫苗接种台账 ,细化未接种人员信息,详细标注未接种居民具体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确保疫苗接种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进一步丰富疫苗接种发动方式,通过电话、微信群、入户等方式系统动员辖区居民疫苗接种,开展“社区敲门行动”,做到深入户、实走访、真发动,形成“防疫人人有责,疫苗应接尽接”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加强居民接种服务,把做好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举措,通过暖心的接种服务,让群众自觉成为疫苗接种“宣传员”。

  副区长李珊珊参加检查。

上一篇:前进区政协召开九届十七次常委会  下一篇:习近平谈尊重和保障人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