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调查征集
佳木斯市南部城区供热环网工程特许经营项目公开征求意见
发布日期:2022-12-04 13:04:25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5881

一、项目背景

随着城市逐年发展,面临大幅增长的采暖建筑, 目前在佳木斯客运西站南部区域及胜利西路以北松桦街东西两侧的区域、中华路至三合路沿线区域均为现有大型集中供热的空白区域,为补充我市大型集中供热的空白区域,提升我市供热能力,满足我市供热需求,促进经济发展,我局拟通过引进社会资本以特许经营模式实施佳木斯市南部城区供热环网工程。

二、项目内容

本项目内容分为两个方面,一是新建热网工程,新建供热管网单程长约23公里,东侧连接三合路处的核供热管道,西侧与现有天福热源现有的供热管网进行连接,热网工程的主要敷设地段在松桦街沿线、胜利西路沿线、中华路沿线,项目的实施,提升了整体供热能力,承接了胜利西路南部及松桦街东西两侧、中华路沿线区域的供热负荷。二是计划开展我市865万平方米供热面积(现有供热面积为383万平方米,新增加供热面积为482万平方米)经营权有偿转让给企业,特许经营合作期限为28年,其中:建设期2年,运营期26年。项目估算总投资4.08亿元,计划申请贷款3.2亿元。

通过项目建设可以解决三个方面问题。一是补充大型集中供热的空白区域,满足我市未来发展大幅增长的采暖建筑供热需求;二是盘活国有资产,促进经济发展,增加我市财政收入;三是管网建设引入核供热管道,并与现有热源的热网进行连接,将能源分配进行进一步合理性划分,以联合供热的形式,优化了能源利用率。

三、项目论证

《特许经营实施方案》通过可行性论证评审,征求了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等单位意见。市委政法委出具了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备案回执单,予以备案;市司法局出具了《特许经营实施方案》合法性审查意见。

四、项目风险评估

按照《黑龙江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规定》(黑龙江江省人民政府令第4号)要求,我局已经完成了公众参与调查,委托中资国际工程咨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编制完成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并经专家论证,评估认为该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影响较小,社会稳定风险等级为“低风险”。

五、参与方式

1、联系人:田小雷、石鑫强 、李朝阳,联系方式:13846191919、17704540081

2、邮寄方式:佳木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佳木斯市机关中心3号楼402)

3、邮箱:870528253@qq.com

六、公示期限

2022年12月2日-2022年12月31日
附件:

20230119102207663.docx
d7fca72c6d4bada401f727cb383ba3e8.docx (15.26 KB)
20221202154546331.pdf
5843bd304ad755c5406b7698ff6c205b.pdf (2.72 MB)


 

佳木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12月2日

 

征集结果

关于《佳木斯市南部城区供热环网工程特许经营项目》征求意见结果的通告

    按照政府重大决策暂行规定,2022年12月2日,佳木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面向社会公开征求《佳木斯市南部城区供热环网工程特许经营项目》意见。截至2022年12月31日,我单位未收到针对此项目的意见和建议的电话、邮件或信函。
 

特此通告!

 

佳木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1月3日

上一篇:佳木斯市前进区廉洁征兵监督征集工作公示​  下一篇:关于《佳木斯市促进房地产行业良性循环健康发展的措施意见》公开征求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