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便民公告
【风险提示】请扩散!10月18日佳木斯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疫情风险提示
发布日期:2021-10-19 09:40:23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2044
宁夏银川市报告新增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艾某某),为陕西核酸检测阳性人员(闫某、姜某)的密切接触者,目前,该病例在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2021年10月18日,
初步流调结果显示,艾某某活动轨迹如下:
  10月9日17:00,与陕西核酸检测阳性人员闫某夫妇在张掖市某饭店门口见面后回到宾馆;
  10月10日—15日,艾某某与闫某夫妇一行人租两辆车共同游览丹霞、嘉峪关、胡杨林等景区;
  10月15日12:06,乘坐火车K42(敦煌-北京)从嘉峪关站上车,铺位为9号车厢18下铺;
  10月16日0:46到达银川,在火车站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出站后由家人驾车将其接回金凤区森林半岛小区家中,再未外出;
  10月16日10:00从家中步行至金凤区亲水宴会中心订餐;
  10月16日10:39步行回到家中;
  10月16日12:04—13:41与家人步行至金凤区亲水宴会中心就餐;
  10月16日13:55与朋友驾车到兴庆区满春家园、天成小区、静安园在中介陪同下看房;
  10月16日15:56—16:30与家人在兴庆区天成小区站乘坐301公交车(车厢靠前老年专座就坐)到金凤区陶然水岸站下车,步行到家后再未外出,期间全程佩戴口罩;
  10月17日9:00—9:37从家中步行至小区东门南京包子铺吃早餐,后步行回到家中,期间未与别人交流;
  10月17日11:20—11:33自驾车到银川市第二人民医院采集核酸,采样后返回家中,再未外出,期间全程佩戴口罩;
  10月17日13:40从家中到金凤区顶牛纯汤牛肉拉面(森林半岛店)就餐,接金凤区疾控中心电话后,打包面食回家就餐,后再未外出,直至被转入集中隔离点。
为严防疫情输入,巩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成果,我们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做好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止和降低病例输入风险。
  一、请密切关注宁夏银川市发布的病例行动轨迹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调整变化情况,如与病例行程轨迹有过交集,或2021年10月16日以来到过宁夏银川市的入(返)佳人员,要主动拨打辖区疾控中心疫情值班电话,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二、近期广大市民如无特殊情况,请勿前往宁夏银川市;如必须前往,务必提前了解当地的疫情形势和疫情防控政策,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从宁夏银川市返回我市,按照属地相关防控措施进行管理。
  三、提高个人防护意识,规范佩戴口罩(特别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做好手卫生。要从官方渠道获取疫情有关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尽量不组织、不参加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倡导公筷公勺、分餐进食的良好生活习惯。要到正规超市或商场购买冷冻货品。接收邮件要做好外包装消毒处理。
  四、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能够有效降低感染率、住院率、重症率和病死率。为了确保广大市民的生命健康,我市正在为12岁以上身体状况符合条件的居民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做到“应接尽接”,请广大市民尽早接种。同时,在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中实施加强免疫接种,优先在感染高风险人群、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人员中开展,提升疫情防控水平。
  五、自己或家人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佳木斯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0月18日
上一篇:【风险提示】请扩散!10月17日佳木斯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疫情风险提示  下一篇:【换届选举】什么样的人具有选民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