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便民公告
【风险提示】请扩散!10月4日佳木斯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疫情风险提示
发布日期:2021-10-04 23:21:00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1501
  10月3日,长春市新增报告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2例。10月4日,长春市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目前均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现将病例信息公布如下:
  确诊病例:中国籍,在尼日利亚工作,自尼日利亚出发,经德国法兰克福乘坐CA780航班,于2021年10月1日在长春入境,经闭环管理转运至集中隔离点隔离。10月3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转入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诊断为确诊病例。
  无症状感染者1:中国籍,在尼日利亚工作,自尼日利亚出发,经德国法兰克福乘坐CA780航班,于2021年10月1日在长春入境,经闭环管理转运至集中隔离点隔离。10月3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转入定点医疗机构隔离观察,被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2:中国籍,8月20日由菲律宾经厦门入境,在厦门隔离14天。9月4日乘坐CZ8444航班抵长。由机场转运专班闭环转运至隔离点集中隔离观察,9月10日转为居家隔离观察。9月19日解除隔离。10月3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转入定点医疗机构隔离观察,被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截至10月4日7时,已排查密切接触者38人、密接的密接102人、重点人员161人,全部落实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其居住小区八一水韵城A区核酸检测1310人,结果均为阴性。曾到过的医院已完成两轮核酸检测,累计检测1681人份,结果均为阴性。采集其家庭及有关场所环境样本100份,结果均为阴性。
  无症状感染者2行程轨迹
  8月20日由菲律宾自厦门入境后,就地隔离14天。
  9月4日乘坐CZ8444次航班自厦门到长春,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隔离观察。
  9月10日解除集中隔离,在八一水韵城A区居家隔离观察。
  9月19日解除居家隔离。17:30到八一水韵城金飘逸理发店,18:00-20:00到水之韵生态浴场洗浴。
  9月20日未外出。
  9月21日9:30-12:00到中铁博览城售楼处,15:00-15:30八一水韵城南铂市场。
  9月22日12:00在御诺酒店公交站乘坐136路公交车到卫星广场站,在卫星广场乘坐地铁1号线到解放大路站,转2号线到西环城路站。13:05到华港检车线、交警支队车管所。15:30-16:00沿西环城-解放大路-卫星广场-136路-御诺酒店路线返回家中。
  9月23日9:30-10:50到幸福乡预防接种门诊,18:30到南部新城海岛鲜海鲜批发。
  9月24日10:00-12:00到欧亚卖场附近奥特莱斯1楼、2楼童装区,欧亚卖场2楼运动区。
  9月25日自驾车短暂外出,未与他人接触。
  9月26日11:50-13:00到瑞邦家居一、二楼晾衣架区、一楼木板区。
  9月27日12:30-16:30到华明街上王记烤牛肉。
  9月28日11:20到金宇大路力旺小区楼下美林洗车房、八一水韵城南铂市场。
  9月29日未外出。
  9月30日9:40-10:20到幸福街上骨骨香秘方排骨米饭、国信御湖公馆物业办公室。
  10月1日10:00-12:30到万科新都会、八一水韵城外游乐场,14:10-15:00长春肿瘤医院一楼挂号处、二楼耳鼻喉科。
  10月2日10:30-11:00到欧亚超市(国信嘉邑店)、兰绕湖公园。
  10月3日未外出。
  为严防疫情输入,巩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成果,我们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做好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止和降低病例输入风险。现对广大市民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建议:
  一、请密切关注官方权威发布的阳性感染者行程轨迹,在此期间与阳性感染者有过接触史或活动轨迹有交集、重合的人员,做好个人防护,立即拨打社区或属地疫情防控部门电话,不要外出,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流调、核酸采样、相应疫情管控等措施。如未报备造成疫情扩散的,将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二、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调整变化情况,近期广大市民如无特殊情况,请勿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务必提前了解当地的疫情形势和疫情防控政策,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从风险地区返回我市,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屯)报告,并按照属地相关防控措施进行管理。
  三、国庆假期之际,倡导广大市民群众就地过节、居家过节、亲友间云端过节。提高个人防护意识,规范佩戴口罩(特别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做好手卫生。要从官方渠道获取疫情有关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尽量不组织、不参加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倡导公筷公勺、分餐进食的良好生活习惯。要到正规超市或商场购买冷冻货品。接收邮件要做好外包装消毒处理。
  四、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能够有效降低感染率、住院率、重症率和病死率。为了确保广大市民的生命健康,我市正在为12岁以上身体状况符合条件的居民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做到“应接尽接”,请广大市民尽早接种。
  五、自己或家人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佳木斯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0月4日
上一篇:【疫情防控】疫情防控宣传小知识  下一篇:【疫情防控】儿童青少年新冠疫苗接种“十问十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