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便民公告
【北京头条】谱写“三部曲”奏响前进就业新乐章
发布日期:2023-09-14 15:33:34 发布者:区人社局 来源: 浏览量:2505
前进区创业就业服务中心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稳就业的工作精神,聚焦提升公共就业服务精准性、增强岗位的针对性、强化帮扶的主动性,全力推进充分就业社区建设。立足标准规范,谱写创建工作“主题曲”。制定下发《前进区创建充分就业社区工作方案》和《评估标准》,成立创建充分就业社区工作专班,在去年7个社区成功创建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实施“12+1+2”建设举措,先后召开8次专题会议,4次培训会议,严格执行“周报表、月总结”管理制度,全力排查解决影响创建充分就业社区的堵点难点问题。
 



落实创建举措,奏响基层服务“进行曲”。各社区通过入户走访、电话了解、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每月至少1次跟踪调查,分类别、分层次建立工作台账。制作《创业就业服务口袋书》,推进各项就业创业政策得到落实。强化就业困难人员“一对一”结对帮扶,认真落实1次政策宣传、1次职业指导、3次岗位信息推送、1次免费培训项目“1311”援助措施,在20社区(村)建立“不挑不拣24小时有业可就”服务窗口,社区工作人员化身成为招聘人员为前来求职的居民进行登记,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调查等多种方式,摸排辖区内企业缺工情况,重点收集技术含量低,短期就能上手的岗位信息,解决了群众需求与就业服务供给之间的矛盾。推进提质增效,弹奏突破创新“交响曲”。建设线上线下一体的服务体系,打造现场招聘、云上招聘、技能培训“三位一体“公共服务平台。一是以“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职引未来,筑梦青春”等公共就业服务专项行动为载体,建立“就业大集”服务机制,区、街道、社区(村)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三级联动”,有效促进“企业就近招工、居民就近就业”。今年以来,举办各类线下专场招聘会8场,有320家企业参与了现场招聘,提供了1116个就业岗位,吸引3000余名求职者前来咨询洽谈,达成就业意向354人,发放宣传单5000余份,切实为企业引进人才“活水”,满足企业用工需求。二是创建“职在前进”党建品牌,打造“抖音带岗”新路径,播放短视频39个,播放量3.5万人次,打通用人单位和求职者之间的信息壁垒。借助“前进新时代”微信公众号创办“求职GO”专栏,每周发布用工信息,构建常态化服务模式,已发布“求职GO”专栏27期,305家企业参加,发布岗位978个,浏览量4.1万人次。三是根据失业人员技能需求和产业发展需要,开展技能培训,各社区结合失业人员特点联合培训学校,举办创业就业实践活动,实现就地就近开展技能培训,实现培训一人、增收一户、带动一片的就业综合效益。截止目前,社区已经举办各类技能班3期,培训100余人。




上一篇:医保亲情账户来啦,一家老小看病买药更方便!  下一篇:发展数字经济,黑龙江这些政策“码”上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