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便民公告
文明祭祀党员先行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01-13 11:00:44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2206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

 

龙腾虎跃,大地回春,虎年春节将至,在春节吉祥快乐之时,特向全市党员干部发出文明过年、绿色过年、平安过年的倡议,让我们以文明节俭、低碳安全的方式纪念先人,并努力做到: 
 
一、文明过年。带头做文明祭祀的践行者。树立生态意识、摒弃陈规陋习,不在城区街道、广场公园、公共绿地、居民小区等划定禁烧区域进行焚烧冥纸冥币等祭祀活动;不销售、购买、使用封建迷信殡葬用品;发现群众在禁烧区域焚烧祭祀,请及时劝导制止,为奔忙在节日一线的环卫工人、护林员们献上一份关怀。 
 
二、绿色过年。带头做移风易俗的倡导者。大力倡导网络祭奠、远程祭扫、家庭分散追思等绿色、健康、环保并符合防疫要求的祭祀形式。不破坏森林植被、不乱扔杂物、不污染空气河流、不影响他人生活,推动形成绿色祭祀新风。不放、少放鞭炮,用天蓝水净装点新春佳节;拒绝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弘扬丰而不奢、简而不陋的过节方式,共同维护美丽佳木斯,建设绿色家园。 
 
三、平安过年。带头做疫情防控的推动者。及时劝说在市外、省外及境外亲友,暂缓回乡祭祀;不到各殡葬服务机构现场祭扫,不举办集体公祭等群体性祭祀活动;切实提高防火安全意识,严格遵守森林草原防火有关规定,不在墓地、山林等易引发火灾场所吸烟、烧纸焚香、燃放鞭炮,不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区草原,防止因祭扫活动引发输入性、聚集性疫情和森林火灾。
 
中共佳木斯市精神文明
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佳木斯市民政局
2022年1月11日
上一篇:佳木斯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告  下一篇:佳木斯市关于评选“三江英才”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