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部门动态
【疫情防控】山水街道宏达社区入户宣传排查 助力疫苗接种
发布日期:2021-09-16 08:44:08 发布者:区政府办管理员 来源: 浏览量:1836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辖区居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山水街道宏达社区贯彻落实全民接种新冠疫苗行动,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排查活动,同时组织网格员开展外地返佳人员大排查工作。

活动中,宏达社区网格员按分工、分组的原则开展工作,由社区网格员挨家挨户地毯式询问居民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并登记造册。同时,社区网格员在小区出入口以“摆摊”的形式对居民进行大力宣传,让广大社区居民知晓此次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有关疫苗接种条件、禁忌事项等疑问及登记工作。大家主动出击、挺身而出,为居民群众构筑起一道道免疫屏障,用实际行动打通疫苗接种宣传工作“最后一公里”。

 

 

 

此外,社区工作人员还充分利用微信群、电话等宣传形式,广泛提高居民群众对新冠疫苗接种相关信息的知晓率,同时认真排查外地返佳人员,引导居民知道疫苗接种不是一种选择,而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积极倡导科学接种,尽快接种。

下一步,宏达社区将继续多形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活动,深化辖区居民群众对疫苗接种的科学认知,为构筑保障人民健康免疫屏障贡献力量。

上一篇:【工作动态】前进区人民检察院: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 当好国有财产守护人  下一篇:【工作动态】前进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开展“健康孕育 护佑新生”公益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