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部门动态
区统计局举办贸易专业知识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6-02 16:49:53 发布者:区统计局 来源: 浏览量:8230

 区统计局举办贸易专业知识培训会

 

为了进一步提高贸易企业统计人员业务素质,有效推进我区贸易企业统计基础规范化全面展开,确保基层统计数据真实性和准确性,5月31日,前进区贸易专业知识培训会在区政府7楼会议室召开。此次培训邀请了市统计局贸易科科长徐爽进行了专题培训,区统计局、经合局、区批发零售和住宿餐饮业各企业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业务知识培训会由区统计局和经合局联合举办,对各企业进行了统计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培训,并发放了《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查工作规定》和统计报表制度手册。会上,由区统计局副局长程鹤传达了统计法律法规学习要点,市统计局贸易科科长徐爽结合前进区社零工作实际,从企业入库到报表填报等内容和对当前社零工作存在的问题,依据相关规定制度结合具体事例,为我区统计和商务部门和各企业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会后,针对社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企业工作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会,增强了我区统计人员的统计法制意识,提升了统计人员的统计业务技能和实际操作能力,为提升数据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篇:【人人接种 家家平安】前进区圆满完成第八次疫苗接种工作  下一篇:区统计局召开警示教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