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部门动态
前进区物业协会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30 08:57:13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23778

           为进一步推动《民法典》的普及宣传,帮助物业服务企业和从业人员正确理解适用,确实提升前进区物业管理水平。近日,前进区物业协会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市物业办主任孙清鹏,区政府副区长卢国强及区物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孙清鹏指出,《民法典》的颁布实施从不同角度对物业管理活动进行了一系列的规范和调整。大家要通过《民法典》的学习,规范物业服务行为,进一步提升物业管理水平。卢国强就如何将《民法典》学以致用提出了相关建议,各物业管理人员真正体会到《民法典》对业主、物业服务人在物业相关实践中的指导意义,同时要深入学习物业民法典,通过学法、用法,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去,加强物业管理人员的法律意识,确实有效提升物业管理水平。

 

活动现场,邀请黑龙江省合林律师事务所主任徐宏宇,结合《民法典》中的物业管理相关内容,对物业服务企业管理人员进行了《民法典》专题宣讲。徐宏宇以法律在物业服务工作当中的运用为主题,结合具体事例,给大家普及了《民法典》中物权的类型、物业服务合同及单方解除合同的责任等方面的法律知识,从涉诉物业纠纷入手,对《民法典》中涉及物业服务合同、高空抛物侵权赔偿等条文进行了解读,对其中变化、细化和新增部分逐一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就物业服务工作中需要注意的法律问题做了指导。

 

此次活动,使广大物业管理人员对《民法典》在物业管理工作中的运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通过学习《民法典》一系列新规定、新精神,积极引导物业管理人员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促进了物业管理的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上一篇:2020年前进区直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招聘医疗技术人员报名登记表  下一篇:公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