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部门动态
小小网格员居民的“好帮手”
发布日期:2020-06-20 19:35:49 发布者:admin 来源:区永安街道园林社区 浏览量:25211

              小社区、大社会,小网格、大担当。这张“网”不打鱼,装的都是老百姓柴米油盐的琐碎事;众多“格",不写字,记录的却是社区每个角落的所需、所盼。卢丽玲是永安街道办园林社区综治协理员,她的脸上永远挂着笑容,工作期间拥有十足耐心,虽然社区的工作繁杂,她却乐在其中。

 

社区网格员一个平凡得不能在平凡的岗位,却关系着辖区居民的幸福生活。位于市委13号4单元的居民是一位退休老党员,腿脚不好,行动不便。在刚开始推行网格化管理的时候,协理员多次上户采集信息,老人拒不开门,也不跟小区其他人接触。针对这一情况,卢丽玲多次上门,每次都站在门外给老人讲一些小区内发生的事情,问一问老人需要什么,叮嘱老人注意身体,要保持良好乐观的心态,日子长了,老人便感受到了卢丽玲的真诚,打开了紧闭的房门,拉着卢丽玲的手述说着自己的经历。慢慢的,卢丽玲变成了经常出现老人家中的人,为老人交党费、买菜、打扫卫生、与老人聊天等等,两位老人都亲切的称她为“闺女"。经过卢丽玲多次的走访,面对面真诚地交流,让这个孤独的家庭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增强他们对社区的认同感与社会的归属感,让他们失独不失爱。

 

在反邪教清理活动中,使用自喷漆清理反宣品时她的脸因为油漆的刺激导致了过敏,可是她只是打了点滴,之后又坚持奋斗在一线上。当领导得知这一情况后决定让她好好回家休息,她急忙拒绝说道“大家都奋斗在一线上,我怎么能够现在退出,时间紧任务重,我还能继续坚持!”就这样,她又回到了大家的身边,和大家一起努力、一起工作在一线上。

春节前后,一场新冠肺炎在全国范围内蔓延,卢丽玲同志放弃与家人团圆的机会,舍小家顾大家,动员全家,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坚守岗位体验了别样的“年味”,用行动诠释了最美的“抗疫女汉子”。

疫情期间每天早早来到卡口值班,尽职尽责,不敢有半点马虎。卢丽玲还动员自己的爱人一起为抗疫献出一份力量!疫情期间,卢丽玲的丈夫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他承担起了接送社区工作人员,给隔离人员买菜送快递,并且协助工作人员做好隔离工作,其中有一户外来返佳的居民是从泰国回来的,因为是半夜工作人员联系不到他们母子,通过各种渠道一直到凌晨才联系上他们,可是儿子并不配合工作,卢丽玲与爱人通过耐心的劝导使他们同意进行隔离。之后,卢丽玲与丈夫更是陪同他们一起到集中隔离点,看到他们安全到达才放心离开。这期间有几次身体不适,卢丽玲都是简单休息一下又立刻回到工作中!

卢丽玲充分发挥了自己“女汉子”的性格,一句“我来吧”常常被她挂在嘴边。每天卡口扫码、测温,对来自疫区人员上门随访,动员居家隔离人员转移到集中隔离点等等。

当问到她在一线工作是否辛苦时,她说:“我和社区的姐妹们并非钢铁战士,我们也是普通的血肉之躯,也有家人和孩子,一样有着担忧与恐惧,但我们人熟、地熟、情况熟,我们不上谁上,特殊时期我们就想着怎么守住阵地,也是这样的坚持让我们巾帼不让须眉。”

使命在肩,不负韶华。正是一个又一个像卢丽玲同志这样的工作者,使社区疫情防控这道屏障更为的坚固。

上一篇:前进区安委会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推进会  下一篇:前进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对防汛工作再安排再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