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部门动态
前进区卫生健康系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筑牢疫情防控思想防线
发布日期:2020-06-18 14:32:47 发布者:admin 来源:区卫生健康局鄂英珊 浏览量:2655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创新疫情防控常态下卫生健康工作方式方法,全面提升卫生健康工作者思想意识。6月16日,区卫生健康系统集中开展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活动。

 

大家一致认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极不平凡、意义重大。学习宣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在行动、重在实干、重在见效。

 

通过两会学习,形成三项共识。一是要在学深悟透两会精神上聚力用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举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全面学习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大会议上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特别是对报告中提到的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提高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工作抓好贯彻落实。二是要在宣传贯彻民法典上聚力用劲。重点学习《民法典》第七编(侵权责任)第六章(医疗损坏责任)全文,号召全系统干部职工学习《民法典》,了解《民法典》,遇事学会查《民法典》,把《民法典》作为工作生活必备的工具书,让全区医疗和就医行为走向法治轨道。三是要在强化疫情防控上聚力用劲。深入贯彻两会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强化防控责任落实,压紧压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主管责任、岗位责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特别是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更要汇聚起守护群众健康的磅礴力量,不畏风浪、直面挑战,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区卫生健康局、区疾控中心、区卫生监督局、和平医院、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上一篇:宏达社区组织志愿者清理“十乱”  下一篇:前进区:小区拆违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