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部门动态
前进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再出重拳对违建予以拆除
发布日期:2020-06-05 11:41:18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26556

        “十乱”整治行动持续推进,在拉网式排查和全民参与的大形势下,越来越多的违章搭建问题浮出水面,前进区城管局每天都要受理反映违章搭建的举报电话。城区违章建筑不仅占用公共资源,影响市容环境,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连续几日,区城管局在街道办事处的配合下启动城区拆违专项行动,彻底消除百姓身边的安全隐患,还居民整洁美丽的城区环境。

 

 

  

执法队员在巡查时接到群众举报,位于永安街道的永和小区存在私自搭建车库现象。 执法人员立即对举报内容进行了现场核实,经了解,这是附近居民擅自搭建,未经过申报的8处砖混结构仓房和车库,这些仓房和车库已有十年之久,占地500多平方米,不仅占用了公共用地,也给小区内区民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为此,执法队员立即组织人员对违建车库进行依法拆除。

拆除过程中,工作人员利用人工与机械相结合的方式,整个过程用了半天时间,拆除效果得到了小区内居民的一致好评。

“这么多年的违建终于拆了,这些车库仓房严重影响了我们居民的出行,小区环境也受影响,现在都拆了,庭院宽敞了,我们心里也亮堂了”围观的张大娘高兴地说。

双合路安庆小市场私搭乱建现象严重,老百姓反应非常强烈,同时也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执法队员联合山水街道办事处对安庆路双合小市场进行集中整治,消除了安全隐患,保证了车辆及周边居民通行安全。

近期行动,前进区城管局共出动执法队员30人次,执法车辆12台次,拆违勾机8台次,清运人员8人次,清运车辆7台次,拆除违法建设30余处,合计面积2000余平方米。

下一步,前进区城管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指导下,认真做好双合市场、和平菜市场、先锋路等市场的规范经营管理,规划建设大棚,设置蔬菜、水果、小百货等交易区,完善卫生、消防等配套设施,全面保障市场内摊位经营秩序规范有序,卫生整洁,良性运营。

上一篇:前进区营商局开展“双公示”监督检查工作  下一篇:宏达社区组织志愿者清理“十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