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部门动态
前进区营商局开展“双公示”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03 10:14:11 发布者:admin 来源:区营商局方佳冰 浏览量:27152

             6月1日,按照市营商局工作部署,区营商局对区市场局、区卫健局等部门就行政权力部门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双公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区营商局通过登录“信用黑龙江”网,对各部门“双公示”事项公示情况及公示时效性等情况进行了核查,以一对一问答的方式详细了解了各单位“双公示”工作机制、数据归集上报机制、在“双公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以及对“双公示”工作的建议等。现场查验了各单位"双公示"信息公开情况,特别对信息公开的时效性进行了重点督查。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单位都能按照要求及时做好此项工作,但个别部门未上传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双公示”信息达标率不高。

营商局负责人要求,“双公示”信息是开展信用监管的重要前提,是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政务信息公开的重要体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双公示”工作,要把“双公示”工作作为当前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工作来抓,按照国家“双公示”工作“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依法依规公开信息,保证时效性。要加强组织,责任到人,认真对照权力清单梳理业务工作流程,按“双公示”工作制度要求查缺补漏,及时在部门网站进行公示,加强业务培训,提高“双公示”信息准确率,确保我区“双公示”工作规范、持续、高效进行。

上一篇:前进区2020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结业  下一篇:前进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再出重拳对违建予以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