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部门动态
前进区第七小学“八礼四仪”润无声,“云端入队” 促成长
发布日期:2020-06-02 13:47:26 发布者:admin 来源:区第七小学王妍 浏览量:17809

        “八礼四仪”教育为童年插上翅膀,见证每一名少先队员的成长。为使其内涵真正融入到自身的价值观中去,我们鼓励学生从自我做起,磨练品格、提升自我、勤奋学习,努力成长为合格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

 

今天上午10时30分,一年级孩子们期盼已久的入队仪式正式拉开帷幕。前进区第七小学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开展了以“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为主题的“云端入队”仪式。孩子们虽然不能重返校园,但此时齐聚云端,标准的队礼跃然屏上,庄严的誓词,坚定的呼号,都饱含着队员们对少先队组织的崇敬之情。家长为自己的孩子仔细地佩戴红领巾,体现着少先队组织的光荣和传承。活动中,全体队员观看了“入队第一课”,在少先队组织的大家庭中重温习爷爷的教导。

 

活动前期,黑龙江省少工委免费给即将入队的孩子们邮寄了特殊的礼物——队务用品,里面是队徽和鲜艳的红领巾,中队辅导员第一时间将队务用品发放到家长手中,辅导员利用线上教学资源带领他们学习队章,了解队史,指导他们将少先队员“六知、六会、 一做”牢记心中并付予实践。

“云端入队”仪式上,辅导员老师连线了几位新队员,他们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决心用实际行动为红领巾增光添彩,争做合格的新时代好队员。辅导员老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全体队员送上祝福,并提出新的希望,嘱咐队员们传承红色精神,学习先锋榜样,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五城同创】书“五城同创” 画“前进气象”  下一篇:前进区卫生健康局开展“5.29计生协会会员活动日”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