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部门动态
【前进战“疫”】区民政局率先启动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封闭式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1 15:57:39 发布者:admin 来源:民政局金湘玉 浏览量:11786

           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和市民政局《佳木斯市民政局关于加强全市养老服务机构封闭式管理的通知》要求,结合此次疫情特征,鉴于老年人是易感人群,要求全区养老机构实施封闭式管理。区民政局制定《区民政局关于养老机构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率先启动了养老机构封闭式管理模式。1月25日至28日,区民政局由局长带队走访了前进区辖区全部养老机构,向养老机构发放并悬挂疫情防控的温馨提示宣传语和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文件。要求全区养老机构实施封闭式管理,做好与老人家属的解释工作,同时加强养老机构内部相关防护工作,比如,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勤洗手、保持个人卫生,定时定点消毒,配备体温计,对入住老人进行体温监测,不举办集中聚餐等。

         

         

 

养老机构都有了自我防范意识,先后开展了封闭式管理,同时对区民政局的工作宣传和指导表示支持和理解。养老机构下一步通过张贴告示、电话、微信等方式告知老人及家属,每天定时定点进行消毒,实时监测老人身体状况。

上一篇: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篇:【战“疫”有我】坚守一线的疾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