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部门动态
【宣传活动】和平医院开展“着眼未来 停止过度使用和误用抗菌药物”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7 21:42:44 发布者:admin 来源:和平医院张梦雅 浏览量:12511

          和平医院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和医护工作者于2019年11月19日在医院一楼大厅开展“着眼未来 停止过度使用和误用抗菌药物”宣传活动。医院响应省卫生健康委的号召,积极开展“2019年提高抗菌药物认识周”活动,由党支部牵头,组织相关人员提前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在辖区张贴通知、准备宣传资料、制作宣传板、电子屏滚动播出宣传标语,大厅摆放座椅,迎接辖区居民的到来。

2.jpg 

全科医生为居民答疑解惑,辅导大家对公众使用抗菌药物的误区:一是感冒就吃消炎药。病毒或者细菌都可以引起感冒,抗菌药物只对细菌性感冒有用,大多数感冒都属于病毒性感冒。二是认为输液效果好于吃药。三是认为几种药同吃效果更好。联合使用抗生素可能出现四种情况:增强、相加、无关和拮抗。但一般来说,合并用药的种类越多,毒副作用、不良反应发生率就越高。四是没处方就在药店买抗生素。

医院开展“着眼未来 停止过度使用和误用抗菌药物”活动是让大家提高对抗菌药物的认识,树立抗菌药物合理使用观念,减少不必要的药物使用。

上一篇:【以雪为令】区住建局“以雪为令”全力做好除雪工作  下一篇:【冰雪活动】“激情冰雪 相约前进”前进区教育局冰雪系列活动雪地足球赛完美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