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部门动态
【专题培训】领悟陶艺情怀 传承中华文化 ——前进区教师陶艺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9-11-01 18:32:05 发布者:admin 来源:教育局吴菲 浏览量:7928

                  伴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不断深入,教育局党委为拓宽美术教师的视野,增强教师专业技能,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缓解职业倦怠,10月30日区教育局组织开展“前进区教师陶艺专题培训”,区教育局及全区美术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1.jpg

“瓷”名天下,承载梦想。陶瓷自古以来都被誉为中国的象征,学习陶瓷文化也成为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部分。本次培训会邀请了佳木斯大学美术学院工艺美术教研室教师、工艺美术工作室主任宋莉丽。宋老师从陶瓷艺术的发展历史、陶瓷的成型工艺,烧成技巧等方面向与会老师们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教师们对中国陶瓷有了深刻而系统的了解。

2.jpg

在宋老师悉心指导下,教师们与中国传统拉胚文化进行近距离接触,大家卷起衣袖有的学习拉坯、有的泥条盘筑、有的拍起泥板,整个培训过程轻松愉悦,大家受益良多。

通过这次培训,教师们初步掌握了陶艺制作的基本方法和技能,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与高超技艺。相信教师们会把陶艺应用到平时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并将之传承下去,让更多的学生们爱上陶瓷这门艺术,爱上中华传统文化。

上一篇:【组织观看】区安委办组织观看安全生产事故案例警示教育活动  下一篇:【专项检查】区应急局开展“三供一业”施工现场安全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