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部门动态
【教育学习】前进区司法局心理辅导走进社区服刑人员教育学习课堂
发布日期:2019-09-29 17:23:00 发布者:admin 来源:区司法局 浏览量:3723
       社区服刑人员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为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心理疏导和心理教育,有效发挥心理矫治在社区矫正工作中的作用,帮助社区服刑人员学会管理情绪、消除负面心理因素、鼓励社区服刑人员正视自身问题,学会缓解压力,培养健康心态。9月26日,前进区司法局与宏达社区联合组织南岗、站前、田园三个司法所的社区服刑人员集中开展了一堂以“放松心情,控制情绪”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课。
 
1.jpg
 
 
       课前,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集中点验,强调了国庆期间的安全稳定重要性,要求社区服刑人员要转变思想观念,认清自身角色,端正服刑态度,增强服刑意识,不得擅自外出,必须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社区矫正制度的相关规定,以积极的态度自觉主动接受监督管理和教育矫正。
       课上,心理辅导老师通过深入浅出的方式为社区服刑人员讲解了情绪的管理,引导社区服刑人员正确认识工作和生活压力导致的困惑、烦恼、焦虑等情绪问题,学会释放压力,控制情绪,调节自己以达到心理平衡。同时心理辅导教育课把丰富多彩的课堂互动,寓教于乐小游戏融入其中让社区服刑人员在学习期间又增添了趣味性更好地放松了心情,使得正确的掌握心理调适方法。
 
 
2.jpg
 
 
       心理辅导走进社区服刑人员的教育课堂,改变了以往的教育学习的单一性,使得工作人员更好的掌握了服刑人员的心理状态,加强了社区服刑人员在情绪和认知等方面对过往的犯罪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增强服刑意识,端正服刑态度,认罪悔罪意识和守法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

 

上一篇:【主题教育】教育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整改工作会议(图文)  下一篇:【主题活动】港务社区党工委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