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部门动态
前进区司法局扎实做好 新一轮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大排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30 21:07:25 发布者:admin 来源:区司法局 浏览量:4418

       为进一步发现和挖掘涉黑涉恶线索,做好排查核查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全覆盖,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社矫领域深入开展。8月28日上午,前进区司法局联合区检察院刑事执行监察局对辖区内五个基层司法所近期新增社区服刑人员和重点监管社区服刑人员集中进行一次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排查活动。

1.jpg

       在扫黑除恶线索排查工作中,工作人员采取面对面逐一谈话的方式深入细致了解掌握在矫社区服刑人员的现实表现,有无涉黑涉恶苗头性、倾向性等情况。告知社区服刑人员参与涉黑涉恶的严重后果,要求其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坚决同黑恶势力划清界限,防止再犯罪。宣传介绍扫黑除恶专项活动基本知识及涉黑涉恶专项行动线索检举渠道,积极鼓励社区服刑人员勇于举报涉黑涉恶线索,对揭发检举人进行保密,对揭发检举有效线索人员将给予奖励。
2.jpg

       此次涉黑涉恶犯罪线索的排查深挖、宣传教育给社区服刑人员敲响了警钟。今后,我局将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管理工作,继续排查安全隐患和危险源头,切实将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无死角进行到底。
上一篇:【公益活动】前进区司法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参加公益性劳动(图文)  下一篇:前进区青商会与桦川县青年创业联盟 实现有效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