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部门动态
前进区妇联开展“春蕾助学金秋圆梦”三年行动 力争募款八万元 资助贫困女童
发布日期:2017-08-16 11:11:43 发布者:区妇联 来源: 浏览量:3091

     为了落实精准扶贫,积极参与省、市妇联“春蕾助学金秋圆梦”三年行动,把党和政府和妇联组织的关爱和温暖送到贫困家庭中,前进区妇联在区委的直接领导下,积极开展“春蕾助学金秋圆梦”行动,截至目前,已经顺利完成发动部署、信息采集、社会募集三个阶段,募得善款26000元,将于8月31日左右陆续发放。

本次行动倡导“同在蓝天下,一个不能少”的帮扶理念,重点关注辖区内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城乡低保家庭、贫困单亲母亲家庭、贫困留守流动儿童家庭、因病致贫家庭中上学困难的女生,帮助这些家庭的孩子顺利完成学业。按照小学生每年500元的标准,前进区本年度任务为救助52名春蕾女童。由贫困家庭提出申请,社区、村妇联干部入户调查,对符合资助条件的女童进行登记造册,报送区妇联审核后建立春蕾女童信息库。

从7月初开始,妇联在全区范围内发布了《“春蕾助学·金秋圆梦”倡议书》,希望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踊跃参与到“春蕾助学·金秋圆梦”行动中来,伸出援助之手,弘扬人道之情,奉献真爱之心;扶一株春蕾,争一份春光,助一名女童,赢一片希望。截稿之时,已累计捐款26000元整,圆满完成本年度的募集计划。其中,通过微信朋友圈募集社会各界善款5170元,前进区机关干部捐款5345元,政协各界别组、工商联及政协机关募集13150元,人大代表爱心小组募集2335元。

 “春蕾助学金秋圆梦”行动历时三年,将用三年的时间争取募集八万元,惠及156名贫困女童。        

上一篇:妇联搭建春蕾桥 助力贫困女童圆梦  下一篇:(图文)新立社区党工委 再掀扫黑除恶专项宣传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