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部门动态
妇联搭建春蕾桥 助力贫困女童圆梦
发布日期:2018-09-15 09:00:35 发布者:区妇联 来源: 浏览量:2886

  9月14日上午10点,当25名贫困女童接过饱含社会各界爱心的500元助学金时,七小13岁的孙若晗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她紧握着礼物,连声地说着:“谢谢阿姨。”这温馨的一幕,感动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此刻,在第七小学大礼堂里整齐地坐着来自七小和十一小的25名贫困女童和受助家长,孙若晗幸福地成为前进区妇联启动的2018年秋季“春蕾行动”首个获得助学资助的小学生。
 
    
 
       孙若晗是第七小学六年一班的学生,由于父亲患有心脏病曾先后三次进行心脏搭桥手术,导致家庭贫困。作为家庭顶梁柱的母亲,却因为患有腰肩盘突出症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全家仅依靠低保金艰难度日。年幼的孙若晗特别懂事,平日里除了刻苦学习,就是帮助妈妈做一些简单的家务。“今天我特别感动,这已经是我第二年收到爱心阿姨捐赠的助学金。我一定好好学习,长大后也要成为一名有爱有担当的人。”孙若晗高兴地说。
 
       在“春蕾行动”助学现场,前进区妇联、团委、关工委、教育局的工作人员将满载着拳拳爱心的助学金用一个个红色的信封装好,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并按照信封上的名字一一发放给现场的每一名孩子及家长。无声的关爱,在大礼堂里流淌,人们都沉浸在温暖中。
 
       据了解,“春蕾助学金秋圆梦”是前进区妇联去年秋季正式启动的持续三年的爱心行动,今年是第二届,已经累计捐款五万余元,资助近百名春蕾女童。今年仅通过朋友圈就募集了23622元善款,来自妇联兼职副主席、妇联执委、妇女代表、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爱心传递,共同关爱辖区所有小学校里的贫困女童,实现娃娃们的求学梦。
 
    今年的活动在今年6月初启动,于9月14日为我区第六小学、第七小学、第十一小学和第十六小学的45名贫困女童送去助学金。
上一篇:“为爱留守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特别行动走进第十六小学  下一篇:前进区妇联开展“春蕾助学金秋圆梦”三年行动 力争募款八万元 资助贫困女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