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部门动态
前进区平安义工慰问值勤公安干警
发布日期:2016-06-17 09:21:57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3375

 

2016616日,在烈日下坚守岗位的公安干警身边来了一伙大学生,他们将水果和纯净水送到巡逻的公安干警手中,一句:“警察叔叔,您辛苦了!”的问候,让平日里坚强的干警们深受感动。这是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佳木斯学院招募的前进区平安义工开展慰问公安干警活动的一个场景。

1.jpg

为深入推进“平安前进”建设,提高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与参与度,2015年初,前进区委综治委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佳木斯学院合作,面对在校的大学生开展了招募平安义工的活动。经过严格选拔,近百名大学生成为前进区首批平安义工。

2.jpg

 

在前进区委综治委的组织下,首批平安义工们在公安干警的带领下,有计划地参与社区治安巡防、社区矫正、平安宣传等工作。辖区内主要街路、重点区域、公共场所、街头巷尾都有平安义工的身影,平安义工态度热情、精神昂扬,展现了平安义工的良好形象。在客运枢纽站内平安义工们有的在协助工作人员认真检查违禁品,有的则帮助来往旅客拿行李、指道路,他们热情周到的服务态度受到旅客们的赞扬。在治安重点区域,平安义工们头戴小红帽,高举义工旗帜,排着整齐的队伍巡逻防控,他们就象一支流动的宣传站,不断吸引着更多的人们加入平安建设的队伍中来。截止目前,平安义工共开展治安巡逻12次,发放平安建设手册等宣传资料10000余份,宣传用品300余份。

3.jpg

4.jpg

 

平安义工们充分展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和良好形象,有力地推进、宣传了平安建设。今后,我们将进一步规范平安义工队伍建设,发动平安志愿者参与社会管理,形成“平安前进”大家共建、平安和谐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

 5.jpg

 

 

 

 

上一篇:中共佳木斯市前进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隆重举行  下一篇:区政府召开第二十二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