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部门动态
区委书记杨新深入文教卫生系统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13 09:33:44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7806

 

12月11日,区委书记杨新先后来到和平医院、第六小学、第十二小学、南岗办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检查指导工作,区政府副区长吕营及区卫计局、区教体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图片14.jpg

在和平医院、南岗办卫生服务中心,杨新参观了手术室、处置室、药品室等科室,详细听取了运营情况汇报,对两家医疗机构的良好环境及相应的服务措施和管理举措表示肯定。杨新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医疗设备设施,强化硬件建设。同时,抓好内部管理,注重软实力上的提升。要通过外聘知名医护工作者,培养相关专业拔尖人才等方式,进一步打造医院特色亮点品牌科室,切实提升诊断水平和医疗服务水平,让前进区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质量、高水平的医疗服务。要采取印发宣传单、投放媒体广告、举办健康知识讲座等方法,加大对社区医疗机构的宣传力度,增大患者就诊流量,提升社区医院人气,获得更多患者的信赖和认可。要抢抓机遇,迎难而上,依托医联体改革,创新医疗行政体制改革,将专业技术骨干人员和全科医生组建成医疗专家团队,定期开展学术研讨,提升医护工作者业务能力和素质,努力将“薄弱科室做活、特色科室做稳、社区医院做强”,彻底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难题,形成前进区居民“小病不出社区,大病才上医院”的科学就医模式。

 图片14.jpg

 在第六小学、第十二小学,杨新详细参观了阅览室、图书室、书法活动室、心理辅导室等活动场所,欣赏了学生的书法、绘画、剪纸、彩陶作品,询问了当前教育教学开展情况以及目前面临的困难。杨新指出,基础教育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大力推进基础教育工作均衡健康发展。杨新强调,要不断完善基础教育工作体制和机制,多渠道加大基础教育投入,改善教育环境和条件,提升教育水平和能力,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要着力提升薄弱学校的办学水平,改善办学条件与环境,注重突出名师效应,通过交流沟通与帮扶等措施,实现资源共享,全面发展。要让高科技产品成为互联网时代孩子们获取知识、汲取营养的好帮手,通过教学内容数字化,进一步丰富教学形式,释放学生个性,创新教育实践,提高教育档次,促进学生成长。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基础性工作常抓不懈,加大教师培训力度、改进考核办法、完善激励机制,为教职工安心从教、干事创业创造良好条件。杨新勉励广大教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把“桃李满天下”作为人生最好的回报,在教书育人的三尺讲台上不断创造新业绩,为前进区教育事业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篇:团区委开展小手牵大手 爱路护路一起走主题活动  下一篇:区安监局到云峰社区检查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