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部门动态
前进区卫生计生局开展民营医院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18-12-06 09:47:19 发布者:区卫计局 来源: 浏览量:3909

            医疗安全无小事,群众健康大过天。近日,为进一步规范辖区民营医疗机构执业行为,加大对民营医院日常监管力度,提高民营医疗机构监督管理的严谨性和自律性,前进区卫生计生局开展了为期四天的拉网式专项检查活动。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检查民营医院7家,分别对各医疗机构的执业资质、医护人员的执业资质、医学证明文件、医学文书和影像资料、医疗机构名称使用及处方管理情况、医疗质量管理、医疗垃圾处置等情况进行了重点监督检查。同时,对各医疗机构的建筑面积、医护人员数、床位数配置比例也进行了全面的监督检查,要求各单位提供真实的医疗机构和医护人员资质材料,以保证各医疗机构能够按照卫生行政部门核准的诊疗科目开展诊疗行为。

针对此次专项检查活动中发现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下一步,为完善专项整治与日常监督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前进区卫生计生局将加大卫生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做到有案必查、有查必果,严格规范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行为,改善医疗服务质量,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就医环境安全。

上一篇:打击“黑诊所” 卫生监督在行动  下一篇:前进区开展“爱心家园”集体生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