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部门动态
打击“黑诊所” 卫生监督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8-12-06 09:46:48 发布者:区卫计局 来源: 浏览量:3713

             一间出租屋,一个药品柜,一件“白大褂”……就组成了一间黑诊所。黑诊所骗取患者钱财、贻误患者病情,给居民身体健康带来巨大安全隐患,群众对此深恶痛绝。近日,前进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在巡查中获悉辖区内有一家“黑诊所”,执法人员迅速行动,对其实施“精准打击”。

此处“黑诊所”位于于前进区光复路农垦小区一普通居民用房内,该处房屋处于小区“拐角”位置,隐蔽性较强。执法人员趁其不备快速进入,现场发现有两名患者正在“输液”,室内还设有输液架、药品展示柜等一些医用诊疗器具,执法人员随即对其场所进行控制,并现场取证。经审查,违法人员刘某在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从事医学诊疗活动,且个人不具备行医资格,对患者就医安全造成严重隐患。执法人员对其违法行为给予严厉斥责,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其立即停止非法行医行为,并对违法经营使用的医用注射器25支、头孢克肟钠18支予以收缴,对约15斤医疗垃圾实施异地封存管理。

取缔该“黑诊所”,执法机关从获取线索到实施打击全程用时1个小时,“精、准、快”执法模式全面凸显,不仅有力震慑了非法行医行为,也极大提高了卫生监督执法成效。下一步,前进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将巩固现有成果,持续保持强大的高压态势,重点加强对城郊结合部、偏远地区小诊所的巡查,切实履行打击非法行医工作职责,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医疗环境。

上一篇:前进区市场局开展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  下一篇:前进区卫生计生局开展民营医院专项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