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部门动态
南岗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残疾人健康访视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15 10:49:33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1971

 

关爱特殊人群身体健康,提升社区医疗卫生服务。近日,为进一步巩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效果,更好的服务于“残疾人”这个特殊群体,南岗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团队开展了面对残疾人的入户访视工作。

 图片5.jpg

此次入户旨访视在为辖区内残疾人进行血压、血糖、心肺听诊等免费体检,并对体检结果进行分析解答,从疾病预防、用药指导、运动健身等方面进行健康指导,切实让这些居民感受到家庭医生周到便捷的优质服务。同时发放康复救助相关知识手册,并鼓励他们坚强、乐观面对生活。

截至目前,已实施“残疾群体”入户体检11人,制定健康档案11份,发放健康知识手册33册。通过此次走访,不仅全面了解了社区残疾人的基本情况,也充分发挥了家庭医生团队的服务作用,提高了残疾人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为残疾人群体提供了基础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今后,社区卫生医疗将持续关爱残疾人身体健康,真正实现把服务与温暖送到残疾人心坎上,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关注残疾人的身心健康,更好的营造良好的扶残助残社会氛围。

上一篇:前进区政协召开九届委员会第七次常委会议  下一篇:前进区教育体育局组织开展 2018年冬季跳绳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