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部门动态
第十六小学开展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13 10:30:40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2103

 

今年的11月9日,是第28个“119”消防宣传日,今年活动主题是“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为大力提升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达到“人人受到消防安全教育,人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的目标,第十六小学开展了“119”消防宣传系列教育活动。

 图片9.jpg

11月5日,在升旗仪式上,开展国旗下的演讲,以消防安全的真实事例号召全校师生要加强消防意识,提高消防能力。

 图片10_看图王.jpg

11月9日,学校组织学生参观了消防安全教育展板,并带领学生学习了《各类场所防火逃生手册》的知识,通过参观与学习,学生掌握了防火知识和逃生技能,真正将消防安全教育渗透到每个学生,达到了很好的教育目的。

 图片11.jpg

11月12日,组织师生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当校园里响起警报铃声时,全校师生立即进入紧张状态,所有人立即放下手中的一切事务投入演习活动。各班学生服从指挥,捂住口鼻、不争先恐后、不推搡拥挤,快速到达指定安全地点后以班级为单位整队清点人数,整个过程只持续约两分钟。

系列消防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学生从小“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思想,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学校,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

上一篇:区物业管理办公室帮助居民解决出行难题  下一篇:前进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开展孕产妇及新生儿死亡线索质控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