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部门动态
市养老产业改革小组到我区督导检查关于制定和实施老年人照顾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12 09:49:23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2106

 

 近日,佳木斯市养老产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办公室督察组吴双鸿和王鑫到前进区督导检查关于贯彻落实《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制定和实施老年人照顾服务项目的意见》的工作情况,区民政局陪同。

督查组听取了区养老产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办公室的汇报,按照《<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制定和实施老年人照顾服务项目的实施意见>任务落实情况整体量化评价表》的三级量化评价指标,逐项进行督察评分,并查看相关佐证材料。

 图片9.jpg

督查组一行到丰润社区和林海社区,在社区党工委书记的陪同解说下,详细了解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工作开展情况。社区充分发挥自身文体活动多、硬件设施全的优势,进一步整合社区资源,积极探索和实践心理健康咨询等养老服务。督查组对前进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赞赏,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增加居家养老工作的服务对象,在开展对社区离退休老人的服务的基础上,加大对社区空巢老人、孤老残弱人员的关怀力度;二是要进一步规范化建设,统筹调配好社区资源,完善社区60岁以上的老人信息档案;三是要积极探索更好的居家养老服务方式,努力探索出一条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发展之路,让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督查组对我区关于《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制定和实施老年人照顾服务项目的意见》的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并提出要进一步发挥好部门间的沟通、协调作用,集思广益,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上一篇:前进区卫生监督局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活动  下一篇:区物业管理办公室帮助居民解决出行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