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部门动态
前进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组织召开会议 落实餐厨废弃物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09 13:59:48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2155

 

按照市城管局工作部署,11月7日前进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组织召开会议全面落实省住建厅《关于防控非洲猪瘟加强餐厨废弃物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通过进一步加强对餐厨垃圾产生单位餐厨废弃物管理,有效控制通过餐厨废弃物传播非洲猪瘟事件发生。

图片7.jpg

落实省住建厅《关于防控非洲猪瘟加强餐厨废弃物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通知》指出国际非洲猪瘟防控实践表明,餐厨废弃物喂猪是非洲猪瘟传播的重要途径之一。在我国发生的前21起非洲猪瘟疫情中,有62%的疫情与饲喂餐厨废弃物有关。因此局领导要求局工作人员要将前进区辖区所有餐饮经营者和单位食堂纳入全面监管范围,与其负责人逐一签订《防控非洲猪瘟依法处置(禁用)餐厨废弃物承诺书》,并建立餐厨废弃物产生、收集、运输、处理台账,详细记录产生数量、收集运输时间、去向等情况,实现底数清、情况明、去向可控,做到全面监管餐厨废弃物源头流向。同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全力以赴做好餐厨废弃物处置工作,妥善安排餐厨废弃物处置去向,要将餐厨废弃物统一运送到生活垃圾处理场进行处理,确保餐厨废弃物规范化、无害化处理,杜绝泔水喂猪行为。 

最后会议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务必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加强餐厨废弃物监管的重要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防控非洲猪瘟加强餐厨废弃物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做好餐厨废弃物监管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上一篇:前进区市场局深入开展市场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下一篇:佳木斯市纪委监委督查组对我区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