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部门动态
前进区卫生监督局对辖区放射卫生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8-10-15 09:35:01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1903

 

为巩固扩大2017年“蓝盾行动”成果,整顿和规范医疗市场秩序,营造群众满意的就医环境,按照佳卫发【2018】99号文件精神部署,近近期我局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对放射诊疗单位的监督检查工作。

 图片5.jpg

此次共检查放射诊疗单位12家,其中,民营医院6家,公办医院6家,在检查中,我们严查医疗机构放射诊疗活动,重点检查医疗机构大型医用设备配置许可、放射诊疗许可和许可证校验情况;放射诊疗建设项目卫生审查、设备防护与性能检测、工作场所防护检测情况;放射工作人员持证情况,放射工作人员和受检者、陪检查的个人防护用品配置及使用情况等。

通过监督检查,我区开展放射诊疗医疗单位能做到《放射诊疗许可证》按时校验,新、改扩建工作场所均能进行放射诊疗职业病危害放射防护 “预、控”效果评价,放射工作人员均能按《放射诊疗管理规定》配戴和换发个人计量仪并能定期进行个人剂量监测,定期参加放射工作人员培训并取得放射工作人员证上岗,受检人员及放射工作人员防护服配备齐全。放射工作人员定期进行健康体检,医疗单位能为放射工作人员建立、健全放射工作人员职业健康监护档案,全辖区放射诊疗单位全部张贴了放射诊疗警示标语。

在今后的工作中,前进卫生监督局将不断加大对医疗机构放射诊疗活动的监督管理,强化医用射线装置的管理,特别是要加强重点医疗机构和重点环节的监督管理。指导规范其制定科学的诊疗计划并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执行,避免不必要的或重复的照射,保证照射定位和诊断的准确性,保护工作人员和受检者的健康安全。

上一篇:推进招商项目 对接洽谈合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郝旺赴河南考察  下一篇:佳市第七小学“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建队日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