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部门动态
保卫中心社区综合执法队 开展庆十一“闪电行动”
发布日期:2018-09-30 09:00:08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1952

 

在国庆节来临之际,为了给辖区居民营造更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保证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行,保卫中心社区综合执法队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加大重点地段的整治力度,采取多种方式巡查整治,确保辖区居民节日期间的安全。

 

 

综合执法队成员由城管、物业、安监、市场四个行政职能部门派驻组成。此次行动还邀请到辖区派出所民警共同参与,为维护安全和谐的辖区环境,综合执法队加强国庆节期间日常巡查,对严重挤占小区内的人行道、为市民的正常出行带来不便、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损害社区群众的切身利益的违法搭建,及时组织工作人员进行拆除。针对辖内的建筑垃圾、卫生死角、安全隐患等也进行排查清理。

 111.jpg

对公共聚集场所开展安全大检查。 执法检查人员分别检查了网吧、饭店、超市等公共聚集场所,实地查看各场所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应急灯和灭火器材是否有效,详细了解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要求他们加强自身安全教育和培训,加强场内巡查和自身防范,切实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安全经营。还对超市内、餐饮类经营场所进行食品卫生安全检查,对个别经营场所存在的问题执法检查人员当场要求当事人整改。社区工作人员还给各家各户送去了《致居民的一封信》,希望大家注意节日期间的安全。

同时执法队工作人员利用社区网格微信群,加速了问题收集与处理的速度,安监、市场定期在微信群中宣传各项政策法规,为大家普及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安全、营商等方面的知识,让居民体会到了“足不出户解决烦心事”的优质服务。

 222.jpg

本次巡查行动得到了居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并对社区的拆违行动表示赞许和肯定。此次行动的开展,使整个社区的环境得到了全面改善,同时,也为辖区居民营造了干净整洁、美丽和谐的社区环境。

上一篇:大力宣传 积极应对 为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工作做出好准备  下一篇:市委副书记、市长邵国强检查火车北站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