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部门动态
书香跨海筑梦来——联合国新路教育基金会与第六小学赠书仪式纪实
发布日期:2018-09-20 10:27:23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3702

 

金秋的天,格外晴朗!

今秋的风,格外清爽!

 2.webp.jpg

在中秋与国庆双节到来之前,以联合国新路教育基金会会长路新战先生为代表的慈善家、企业家们,跨过重洋,不远万里来到佳木斯市,与佳木斯市前进区人民政府以及佳木斯市第六小学开展了一次具有深远意义的赠书活动!

 3.webp.jpg

 4.webp.jpg

这一天,佳木斯市第六小学第二校区的校园被书海覆盖,老师和孩子们在期盼中,迎来了此次赠书仪式的慈善家、企业家以及市、区、校领导的莅临!

 5.webp.jpg

 6.webp.jpg

7.webp.jpg

“云对雨,雪对风,晚照对长空。三尺剑,六钧弓,岭北对江东!”这童音中稚嫩的“声律启蒙”是孩子们对文字的初识印象,更表达了我们对传统国学之美的敬仰之情!

 8.webp.jpg

其实,这次的赠书活动并非偶然!就像路新战会长在他的发言中所说——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优良教育传统,加之美国开放、自由、更具个性化的教育传统,两者如果能够有机融合,中西合璧,取长补短,相信这将会是跨国教育文化相融合的一次飞跃。路会长的这一想法,与第六小学“将教育视野推向国际化,将教育思想多元化”的办学理念和教学思想高度契合!

 9.webp.jpg

2018年年初,在市侨联刘井洋主席、钟春生常委、基金会依照中国教育部办公厅教基一厅[2017]2号文件,与前进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优质高效的进行了第一阶段的合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前进区委杨新书记及前进区政府郝旺区长和吕营副区长经过多次研讨,招商局局长辛苦协同,及佳木斯第六小学校长和几位老师的艰辛付出下,终于成功与佳木斯第六小学进行了一次意义深远、影响重大的探索性合作!这次活动,更是为佳木斯小学教育走向世界,对接国际打下夯实的基础。2018年7月,佳木斯第六小学36名优秀学生代表跨出国门,将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想理念带到了美国的主流社会。在美国的国庆日,与众多市长、众议员、参议员,在里根总统博物馆,与总统的工作人员,一起宣传同筑共建、共享共创共赢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为两地开创了崭新的教育文化合作局面。孩子们不但把跨出国门的时间大大提前、开阔了眼界,更是获得了美国主流社会市长、议员和里根总统纪念馆工作人员的高度评价和赞扬!佳木斯六小的基础教育也受到了美国教育专家的充分肯定。孩子们的这次美国之行,成为了佳木斯的名片,这张名片通过人民日报海外网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一千多万用户,迅速传遍世界各地,引起了总领馆、外交部、宣传部和国家政协有关领导的高度关注。所以,国家宣传部人民日报海外网把我们36位孩子的名字刊登到了海外网,这更是打破了人民日报六幅照片和六个人名的刊登管理规格。同时,在四百个侨团引起了轰动!全美浙江总会会长林光先生通过新闻也了解到佳木斯,并对佳木斯市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决定来给孩子们捐献图书的同时,也带着四个项目来佳木斯进行考察,这都与我们孩子的美国之行密不可分。与佳木斯市政府各级领导对教育前沿改革的重视,以及第六小学“敢为天下先”的教育革新精神密不可分!

 10.webp.jpg

联合国新路教育基金会是经美国联邦及加州政府核准的公益慈善基金社团组织,成立七年来,组织了社区国学讲座学习100多场;并通过陕西省侨联、延安市侨联的协助,发起向著名作家路遥的母校延川城关小学捐赠图书活动。2017年初,基金会在美国洛杉矶组织了世界人类命运共同体音乐会,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提出的共筑共建共创合作共赢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普世价值理念,引起了海内外华人华侨的极大关注!基金会在发展的过程中得到了美国华人联合会、美国华人联合总会、同根同梦公益基金、全美浙江总商会、东北总商会、大西北总商会等广大社团的激励与帮助。作为今年七月佳木斯第六小学优秀学生代表赴美国洛杉矶游学活动的延伸,此次,联合国新路教育基金会,携手中国政协同根同梦公益基金会,美国浙江商会、东北商会、大西北商会,向佳木斯市第六小学捐赠了文学 、绘本、 故事 、综合 、科学、 历史 、艺术 、工具书八类,总计4023册图书;价值十万元;笔墨纸砚180套,价值六万元;同时委托佳木斯市教育局,向我市的其他学校转赠价值五万元的图书!

书香跨海筑梦来——是孩子们“书香之梦”的启航;是六小学海前行的加速器;第六小学走过了68年历程,在创建百年名校的路上,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了把我们的视野推向国际化,把我们的教育思想推向多元化贡献力量,添砖加瓦!

后记——“家长”风采

 11.webp.jpg

仪式结束后,第六小学校长接受了佳木斯电视台佳木斯新闻栏目的采访,对六小未来的教育改革方向和教学重点做了精准的阐述,同时也对所有参与仪式的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表达了敬意。

上一篇:区卫生计生局组织失独家庭开展健康徒步走活动  下一篇:前进区召开违法建筑排查整治消除安全隐患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