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部门动态
前进区强化食品安全社会共治首批社会监督员上岗
发布日期:2018-08-17 10:05:41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2331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深化拓展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监督的途径,形成社会公众有序参与、有力监督的共治格局。8月16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聘请来自社会各界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20人担任前进区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员,与执法人员、社区食品安全协管员等共筑食品安全防线。

 3.webp.jpg

 4.webp.jpg

一是明确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员的聘任方式、聘期,区食安办出台了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员社会共治的文件,并向社会监督员颁发聘书,加强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普及、强化薄弱环节监管、对区内的食品经营单位进行监督等领域的协同监管。二是切实发挥社会监督员的作用,加大联合监督检查的频次。组织开展食品监管法律法规、食品安全常识宣传教育,向民众普及食品安全常识;对食品安全工作举措、进展、不足等,积极建言献策;对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守法经营、诚信经营进行监督等。三是建立联系互动渠道,监督员可通过微信群向区食安办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反映监督检查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以及意见和建议。下步,前进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基层食品安全监督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让市民吃得放心。

上一篇:优化营商服务环境 打造高端医疗产业——前进区积极打造健康医疗养生养老项目  下一篇:敬佑生命 德技双馨——庆祝医师节胜利召开暨和平医院团体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