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部门动态
前进区党建联盟献礼建党97周年
发布日期:2018-07-05 08:59:12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2106

 

前进区在开展共驻共建基础上,探索城市基层党建新路径,创建成立了红色讲习、文化体育、志愿服务等7个领域党建联盟。联盟以社区党工委为轴心,不仅将区内机关、驻区单位吸纳为理事单位,化“单线共建”为“结网联建”,同时将小微企业、群众团体等零散力量融入进来,变“单一作战”为“抱团发展”,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党建联盟以“七一”为契机,在全区开展“献礼建党97周年”主题系列活动,结下累累硕果。

 5.webp.jpg

红色讲习联盟这样做——全区共有53家联盟单位联合开展“对党说句心里话”“参观党史馆”“重温入党誓词”等主题教育活动,讲授主题党课47场,3200余名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宗旨意识,磨砺了党员党性修养,坚定了党员理想信念。

 7.webp.jpg

文化体育联盟这样做——联合驻区单位、文体协会、艺术团体等61家联盟单位举办了10场“庆七一”大型文艺汇演,观众达2500余人次,极大丰富了社区居民、单位职工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健康向上、活力充沛的社区氛围。区广场舞协会党总支组织1600余人,在防洪纪念塔、西林公园、火车南站等地,以健身操、唱红歌等多种形式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志愿服务联盟这样做——在“七一”期间全区共有51家联盟单位参与到志愿服务中,结合“双报到、双服务、双评议”活动,驻区单位、公益组织、志愿团队、在职党员走进社区,开展“绿化社区行”“圆梦微心愿”“情暖夕阳”等服务活动45次,带动参与志愿服务550余人,形成了无私奉献、传递爱心、温暖社会的良好风尚。

医疗服务联盟这样做——不限于区域内联建,采取开放式联盟,将哈医大附属四院、碘缺乏病研究所等单位吸纳进来,目前全区共有36家单位加入到医疗服务联盟中。“七一”期间开展“同心·健康行”、急救知识互动讲座、爱心义诊等服务17次,惠及居民群众1200余人。

 

8.webp.jpg

上一篇:区教育体育局组织各校开展“小手拉大手”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  下一篇:为特殊困境儿童撑起法律的保护伞——前进区司法局法律援助进社区